糟糕的就职经验:老板迟发薪水,没有13薪和花红,3个月离职通知!如何快速脱身?下篇




新加坡人力部的网站就提到:
每件公司必须在每个月7日前,
把上个月的薪水进到员工的户口。

如果公司没有做到,
就算是公司先毁了员工就业合同,
且员工可以无需遵守合约的离职通知,
可以当场离职,
不需要因没有serve  notice ,
而赔公司自己一个月的薪水。

所以我就发电邮给人力部求证,
等到新加坡人力部打电话给我的时候,
我向他们说明并询问一些打工人的利益。

人力部证实了我可以直接无条件直接离职。

所以就开搞。

————有兴趣看上篇的可以点这里————

决定好了离职日期,
辞职信也写好了。

当天提交文件后,
我就先收好私人用品,
等老板找我谈话。

谈话现场异常尴尬。
老板还得意先说如果我离职,
必须再做3个月才能离职。
不可以直接走。

我就说公司没有及时支付我薪水,
已经违反了就业条约 (employment act) 
所以我可以直接离职。

老板开始威胁我,
说我不能这样做!
还告诉我认识人力部的高层,
可以把我的履历抹黑。

我就告诉老板,
可以马上联系他所谓的高层吗?
我们当场让人力部来参与讨论。
我就职22个月,
公司18个月都迟发我薪水。
如果需要的话,
我可以展示我的银行户口交易记录。

老板都快疯掉。
对我狂骂。
这时候,
一言不发就对了。

好在老板有个会议,
要我等1小时后在继续谈话。
这时候我就直接和同事们道别,
直接把我的私人用品带出公司,
坐德士回家了。

我干嘛还要等老板开会?
他也已经不是我老板了 。

终于脱离黑心公司。
浪费我的青春。

评论

  1. 回复
    1. 逃脱成功。结果老板还是迟了一个月才发我最后的薪水。后来,我的另一个同事也用一样的方法走了。估计老板不敢再迟发薪水了。哈哈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