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就职经验:老板迟发薪水,没有13薪和花红,3个月离职通知!如何快速脱身?上篇


说回这一分工的心酸:
我们的月薪总是在下个月后的7-10天后才收到。
老板也只是笑笑的说银行效率不好。
如果有员工手头紧,催老板的话,
老板就直接给脸色臭骂一顿后不理会。

我们工程师没有加班费,
但是老板强制我们加班,
好!为了13薪,为了花红,
拼了!星期六星期天也免费加班,
也但是什么都没有。
老板一句经济不好就带过了。

每一天我们都接到供应商的催债电话,
但是老板坚持不给钱,
供应商老板真的上门来讨债后,
也闭门不面对。
我们这些员工就要去面对讨债的供应商。

真是一场灾难!

我就职了22个月,
公司18个月都迟发薪水给我。
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
但是就业合同写着离职后前需要3个月的通知,
如果员工没有履行并要提交一个月的薪水。
3个月的离职通知。。。
如果是经理级的员工就还可以接受,
但3个月的离职通知,
有哪一家新的公司愿意等你离职?

(只能怪自己没有看好合同就签字了,笨啊!)
(就是知道这个条约,但是坚持签字的更笨!)
(我也不想承认是哪一个,怪自己笨!)

但。。。。
资讯就是力量!

我在新加坡人力部的网站找到一份资料:
内容就是公司必须在每个月7日前发上个月的薪水,
如果公司没有做到的话,
员工有权利无需履行公司合约里的离职通知,
可以直接离职!
所以你知道我怎么做了吗?

————有兴趣看下篇的可以点这里——



https://www.mom.gov.sg/employment-practices/termination-of-employment/termination-without-notice



图片来源:Photo by Andre Hunter on Unsplash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