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怎么买?18K是什么?钻石的4C是什么?这一篇为你指点迷津!

其实我从2009年至今,
已经认识我的女朋友快11年了,
但在2015年才开始交往。
所以2017年我向我家人透露,
已经计划好要向我的女朋友求婚,
他们都觉得OK。

之后感谢一切都顺利,
现在都结完婚度完蜜月了,
所以这次就先和大家分享我找求婚戒指得心得。
之后有机会再慢慢分享结婚的筹备工作。



以下是这篇内容得摘要:
1. 如何取得女友手指得尺寸
2. 如何选择戒指             .
2.1 戒指的款式           .
2.2 戒指的规格(金含量).
2.3 钻石的规格(4C因素)
3. 价钱                         .


1. 取得女友手指尺寸


我使用的方法就是
和女朋友一同去便宜的饰品店,
戴一些有的没的,
项链,耳环,眼镜,
当然还有戒指!

我们试戴了几款戒指后,
找到了适合我女友的手指尺寸后,
我们就去别的店走走,
之后我再说要去上厕所,
再回去那间店把那戒指买下。

这样就能拿到女友手指的尺寸了。

当然如果你和你女友同居,
可以乘女友睡觉的时候,
用绳子测量女友手指的尺寸。


2.如何选择戒指


尺寸搞定后,
你就需要去实体店看看求婚戒指了。
但建议先在网上搜寻
戒指的款式与规格还有钻石的规格。

2.1 戒指的款式

我先展示我选的戒指款式:
Solarite款式。
图片中的戒指的爪的数量为6爪,
爪的高度中至高。

接下来就说说爪的数量和高度。

1. 爪的数量
就是戒指上有多少个爪来套着钻石。
通常是4爪,6爪,8爪。
爪越少,越不会遮挡到钻石,
但相对来说比较不安全,
因为可能抓不住那个戒指。

6爪是我觉得最好看的,
最能凸显钻石的美,
还有一点放大钻石的假象。

如果大家想看看4爪的钻石戒指,
可以参看本篇第一张照片。

2. 爪的高度
就是戒指上爪的位置。
爪的高度越底,就不能凸显钻石的大小。
但如果爪太高,
戴起来就容易撞到钻石还有划到手。
如果日后只是偶尔在重要日子才带,
那高低都无所谓。
个人觉得高一点比较凸显钻石。


2.2 戒指的规格


决定了款式后,
就考虑戒指的成分了(金含量)
金含量分很多种:
24K是所谓的999纯金(金含量:99.9%)
22K就是常听到的916(金含量:91.6%)
18K就是基本款(金含量:75.0%)
当然还有14K,10K等级。(金含量少于75%)

金含量越高就越好?
非也,金含量越高就越贵,
而且会越软。
如果你戴916(22K或以上)的戒指,
很容易变形。
所以商家都建议18K或以下的。

还有戒指的颜色,
如果是纯金的话就是黄色。
以18K的含金量来说,
75%是黄金,而另外的25%
就会改变戒指的颜色。
玫瑰金(rose gold) 就是75%的金再加铜
白金(white gold) 就是75%的金再加银
还要白金和铂金是不一样的。
(White gold and Platinum)
铂金价位更高,但二手价比较低。
所以我没有考虑。


2.3 钻石的规格


如果你在网上搜寻,
就会看到4C因素:
Clear Cut Carat Colour
也就是清澈度,切割手法,克拉大小,颜色

简单来说,
清澈度越高,
钻石内部就越干净;
切割手法越好,钻石就越闪亮;
克拉越大,钻石就越大颗;
颜色越好,钻石就越白(透明)

相反的话,
钻石内部就很浑浊;
钻石就越暗沉;
钻石就越小/轻;
钻石就越黄。

如果资金充足,
也可以考虑一个钻石再加碎钻

3. 价钱

我选了Pxh Kxxxde
18K的含金量(75%)的白金款,
6爪Solarite中等高度款,
钻石的4C因素都是在中上等级
(Carat 0.3)
价钱是在5,000马币。
价钱含供参考。


后记


决定了戒指的款式与规格,
还有钻石的规格后,
取得女友的手指尺寸后,
就可以去实体店看看了,
才能懂大概的价钱了。

记得
穿的体面一点,
不然店员可不想去理你。

我是第一次自己进入这种高级店,
真的好很大的勇气。

希望这一篇文章可以帮助你选戒指,
也祝你们求婚成功。


如果你已经求婚成功了,
需要买结婚戒指和注册的话,
欢迎点阅我另外两篇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