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西部独游行#2:亚庇蒙索毕悦文化村(Penampang Monsopiad Cultural Village) + 跳岛[2014年游记]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一人独自旅行
也是第一次来沙巴旅游。

我从森美兰新邦葫芦顶(Simpang Pertang)出发,
驾车到森美兰的Batang Benar小镇乘坐KTM火车到汝来(Nilai)。
(Batang Benar 目前没有华语翻译)
在从汝来火车站走到汝来巴士站,
再坐巴士去到吉隆玻国际机场。

Batang Benar 距离汝来KTM站才一站。

到了机场后就到了出发到沙巴!

到了沙巴机场后,
就乘坐当地巴士到了亞庇市中心
再走到靠近巴士站的旅店:

PODs The Backpackers Home
1-1-11, First Floor, Jalan Centre Point,
 Api-api Centre,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6人房一晚RM38

从旅店步行就能到waterfront吃东西喝酒,
还蛮方便。

第二天,
从旅店走路到巴士站,
再乘坐13/13A/13B号巴士到东弓岸斗磨(Donggongon)
之后再乘坐当地的货车(小van) 去到
蒙索毕悦文化村(Monsopiad Cultural Village) 
下车的地方连个车站也没有,
就只是路边。
回去的时候多么无助,
都不清楚自己是否去错地方。
通常都是一群人一起到这个地方,
我刚到的时候,
就只有我一人,
表演者们还在吃早餐。
真是辛苦你们,
为了我一人,
全体去换衣服表演给我看。

之后要离开回去后,
完全找不到怎样回去!
路上没有车站,
也没有任何车!

文化村的人叫我就在这里等,
会有车的!

我在路上游荡了半小时,
差点就要比起拇指搭陌生人的顺风车了!
幸好最后还是搭到那货车会回到市区!
有惊无险啊

到了市区后,
就在走到附近的码头,
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
(之前名为Kota Kinabalu Ferry Terminal)
千万不要去那种随便的小码头,
船是私人的,
价钱都是在坑人的!
如果和政府的,
价钱是RM20-60,
取之于你要去多少个岛。
而私人的RM100起跳!


蒙索毕悦文化村




出海跳岛游

夕阳西下,
吹着海风,
看着艳红的晚霞
和波光粼粼的海面
一个人的平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