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带我游马六甲! [大学2010游记]

这漫长的假期,除了日复一日的无薪工作,终于有一些特别:去马六甲旅行。
这样的选择,完全没有考虑到参与的人,参观的地方,就草草决定了,有点盲目。
但偶尔的冲动,可以为人生添加一些惊喜和刺激,我喜欢这偶尔的惊喜。

创办这次旅行的大姐头,是马六甲当地人,Juelyssa小姐,我是在做assignment时认识她的。
还有要特别介绍另一位慷慨的朋友,shu quan,是yi wen的旧室友。
这次的旅行,她免费供应我们住宿和交通,而且也不向我们计较。
就是这两位那么好的朋友,让我们的旅行可以进行到那么舒畅,再一次向贵人们致谢。

这次参与旅行的人,也是juelyssa的朋友,室友,朋友的朋友:
zheng mei, lihui, yi wen, beatrice, hoyi, christine,
baiming, ming hao, juen, mei qi。
前面的六位女生,是来自UTAR的,彼此都是认识的。
而后面的四位,两男两女,是yi wen的朋友,都是来自新山。
而我?前者都不太认识我,有几面之缘或是曾经合作过assignment一次而已;后者则完全不认识我。
可笑的是,这次的旅行后,前者还是不太认识我,而后者的两位男生还和我相处到很愉快。
这能说我不太会和女生交际吧?还是说我只对男生感兴趣?XD

这次的旅行,有点像是挑战自己似的,
因为我从未单独乘坐巴士去马六甲,而且还要和不太熟的朋友一起去旅行。
回想起来,真的有点可怕。==

新邦葫芦顶(Simpang Pertang)——瓜拉庇劳(Kuala Pilah)——淡边(Tampin)——马六甲(Melaka)。
从第一站到最后一站,车票平均四令吉,花费一个小时。
相信大家都对上面我写的地点感到很陌生吧?我就是住在乡下山芭里,是这样的啦~

享用了Juelyssa店所供应的午餐后,(谢谢Jue伯母的午餐还有Jue亲戚的载送)我们去了马六甲的第一站,是靠近巴士站,全马最大,一间将会有溜冰场的JUSCO,因为需要等yi wen的朋友们。第一站,我就花了200令吉来买我的新衣新裤,还遇到我中学的朋友,Vincent,实在是太巧了。

晚上,我们去了马六甲的鸡场街文化城看看,和吉隆坡的茨场街比,少了伪造的名牌和马六甲当地的小食。


这时有巧遇Jue的朋友,Rajiv先生,华印混血儿。有他在,女生们的话题变的更多了。

第二天,我们去吃肉骨茶当早餐,9.03am,yi wen新山的朋友却中saman了。
马六甲的交警,全年无休,就是为了要给我们更多的saman。==
原来在马六甲的星期天,必须放他们parking kupoon。
如果当天还saman,折扣到五令吉,不然就要交付三十令吉。
还有马六甲还saman的地方有够隐秘,要找了很久才找到。

解决了麻烦后,我们便去了马六甲红屋及古城门那一带。

永垂不巧的马六甲古城门

首先去参观了马六甲文化的博物馆。
很有马来风味的建筑

 这件建筑的构造

马来建筑的平面切图

 
在马六甲的以前的时代和我们做交易的阿拉伯人

 马来同胞的尚方宝剑

他们应该是野人吧??

马来同胞的艺术作品

一张让我很无言的照片。哈哈哈~

爆胎了的名牌车。

 
很老牙的战车

什么语言歌都会唱的双人组。赞!
 

 
红色的教堂

 
马六甲的鸡饭粒

接下来我们去参观了
船船博物馆

从高空拍下来的博物馆

如果我说是拿破仑应该会被人笑吧?XD

船只浩浩荡荡的出征,带来了一摞摞的战利品。

 
很有味道的船只~赞!!

Menara Taming Sari Melaka

它的真面目

Eye On Malaysia

晚上,我们去吃了马六甲出名的沙爹咯咯

 
 十年不换的酱料,有多少人的口水在里面?>.<

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得离开马六甲了。
感谢这班朋友,让这次的旅行顺利举行。


评论

  1. 哈哈!有去看回以前我们的海盗船吗?XD还有我们坐在那个草地上拍照的那一张...

    回复删除
  2. 我们以前拍照的海盗船,就是我所写的船船博物馆,船已经建好了~
    现在在去马六甲,以前和乐队去的感觉,还留在脑海中,但渐渐消失了,模糊了~haih~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