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毕业了!去金宝拉曼大学就读学士学位!

为了我的学士学位报到登记,我预先远道而来,到了金宝东湖区,发现一边沉静。我们完全没有什么食店可以光顾,不单这样,我还要在这死城活7天,该如何解决21餐?

后来才知道室友们在报到后去云顶玩三天,意思说我该更无聊的过三天。不是我不合群,而是我不喜欢去云顶,况且我已经玩完了大部分在云顶的娱乐了。免了吧~无聊就无聊了。

我必须照顾我的新室友,不能很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身为朋友及同乡,照顾下别人是很应该的,又不能说些什么。只能说,算了。

去到报到当天,猛然发现没有交学费就不可以去报到,那么我这么早来为了什么?
后来发现如果没有去大学领科目账单又不可以交学费,不去大学又不可以!
    有四种方式可以交学费
  • 用Debt card去学校还
  • 用支票还
  • 用E-banking还
  • 拿账单去银行还

还了账单后,还必须拿收据去大学报到。
基本上,第一和第二的方法比较方便,第三种不那么普遍,最后一种是最不便的。
特别是在远方的家人,要寄账单回去又要寄收据回来才可以报到。

    现在,只是想记录下我如何报到的方式,以后可以参考看看。
  1. take the students bill at course enquiry
  2. pay the bills by debt card, check, internet banking, banking.
  3. go DSA to register.
  4. check for your timetable at your faculty board.
    Addition Info:
  • http://www.utar.edu.my/contentPage1.jsp?catid=15&con is a link to check your amount. check and transfer the amount of money to your debt card
  • after register and settle all the things, check the timetable and copy it. the faculty does not provide to you. and 1st week not need attend the tutorial class.
  • if you really late and cant register on time, copy down your timetable. just attend the class and if the attendance list din have your name, just write down and sign it. then only register later.

现在,我更了解大学的操作方式了。若给个分数,我可以放个负值得分数吗??
报到的方式完全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大学也完全没有人可以给我们询问。
办公的地点又很不集中,要去Block A, Block C, Block D, Block F 甚至是Block H,照我的报到方式,从Block A 去 Block F去 Block C 去 Block D,如果每段路程耗费5分钟,算算用多少时间才能报到成功?排排队,迷下路,问下人,最少一个小时才能忙完!Ish!!!

还有,好申请PTPTN的朋友,你们自己保重咯,我没有去申请,现在一身轻~
不是很需要就不要去申请,而不是我很有钱,而且我才读学士学位三年,比起读四年的朋友应该还便宜吧?把机会让给其他人吧~

而且,大学也没有教我们如何申请PTPTN,我只能说,朋友们,你们慢慢摸索吧。之后,我会记录下来,POST在我的部落格,以后还有一条后路可以自己申请~ 哇哈哈哈~

本来想去做Helper的,感觉很好玩!但因为公公生日,必须回家,所以取消了。不能埋怨什么,因为在两者之间抉择,是应该选择比较重要的!就当个孝顺的孙子了。
来回八十令吉,共耗时十二个小时,不包括等巴士火车的时间。
回家不超过24小时,又回来金宝。lol

在我报到登记的时候,遇到了蛮多委屈无奈的。但我知道 
能说出来的委屈,就不是真的委屈。--《开到荼蘼》 
所以这次的无奈,就当着是一场耐性的考验吧。

=2


P/S:今天是卫塞节,好久没去游行了~

评论

  1. 哈哈哈!我是用第三个方法的..
    也不是很方便..
    还要去Atm弄很多东西..
    KL的campus很烂很烂..
    我觉得申请ptptn比较好叻..
    你不要申请?
    你申请了放定存,还可以赚到利息..
    反正现在申请了都不用利息的..
    讲到底还是你赚.. 哈哈!

    回复删除
  2. JM 唯恩
    我的faculty在那里,其他朋友的,在block E,block H..再加上我的时间表也是在那边看的。

    橙子 @ Kar Ping
    原来只有用支票是最方便的。。但没有父母的跟随,就变得不方便了。。
    KL的campus烂,是众所周知的。
    哈哈哈,开始怀念金宝了吧?但过多一段日子,Kampar也会和KL的一样的,没关系的~XD
    我两个姐姐都不赞成我去申请,加上我父母的经济能力还可以容我读书,所以就把机会让给需要的人吧。知道自己没那么多钱,才会更努力去读书呀~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