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优秀”的屋主是什么体验?一根头发一颗芝麻也不可以!一对马劳困在新加坡里的心酸。


之前COVID-19很严重,
马劳们都不能进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导致大量的马劳都留宿在新加坡,
结果新加坡的出租房间短缺,
屋主们也坐地起价。

我们这一些没有每天来回的马劳,
也受出租房间短缺影响,
根本就找不到房间。
恶心一点的条件也就答应了。

我的案例虽然不算最恶心,
但是还是可以让大家知道:
我们在新加坡打拼的马劳,
也没有过得很好,
你们不要酸肖我们。

话说我之前裸辞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但和我住的地方有点远,
所以就想要搬家。
 
由于完全找不到很好的房间,
看到一个还不错的房间就答应了。

当我联系屋主的时候,
屋主就问了以下的问题:

你够诚实和廉直吗?
你喜欢干净吗?
 
这个问题都把我们懵逼了。
 
都怪我们还年轻,
没有见到太多大风大浪,
所以就没有察觉此案件并不单纯。
 
之后看了房间后,
我们也给了一个月的定金和下个月的房租。
 
终于要去拿钥匙了,
这时候,
屋主在房间开了冷气,用厚厚的窗帘遮挡着亮眼的烈阳光芒,
拿起了一个10页的合同,
(前后就有,一共20页)
用了30-45分钟说了合同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个小时后,
合同说完了,展示也完毕了。
屋主就说冷气一天只能开8小时,
马上把房间的冷气关掉。
屋主可以用智能APP观察冷气的开关时段。
真的签了名后就可以无所畏惧了。

我们每个月必须打扫一次,
并要把打扫后的照片发给他审核,
还要告诉他日期,
以便他有需要可以调动客厅和厨房的CCTV。
 
而且照片不是一两张而已,
至少要20-30张,
如果他不满意就要拍更多的照片。

当然我也是有求必应,
每次都拍个100++张照片给他,
结果他真的是一张一张的审核,
租一个房间自己也要这么micro management的话,
真的很“优秀”。
 
想想他工作的岗位,
他的下属真的不好当。
 
苦笑
 
接下来给大家看看我们之间的聊天记录。
 
没有透露名字没有透露地点
大家有兴趣的话就私底下问我吧。
 
哈哈哈哈哈。
 
 
 

智能APP观察冷气的开关。
我真的开始讨厌科技了。
 

一根头发也不允许,
请我们拿掉再重拍。
 

这里有一颗黑色的芝麻。。。
请拿掉重拍。。
 







连我们不住了也要质问我们
真的是谢谢他的关系。

我还记得,
最后一天,
他还拿着超强的手电筒,
把橱柜和床底都照了一边,
真的好像刑事案发现场。
 
还在我打扫得蛮彻底,
不然真的不知道屋主会怎么样。
 
好了,
记录就到这里。
希望不会再遇到这么优秀的屋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