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UTAR拉曼大学化学系Chemistry的报告有什么东东?要读化学系的你须知!

我们化学系的大学生,最主要在大学要做的东西就是写报告。说实在的,写报告就占去我这个学期的大部分时间。我没办法一个礼拜更新一次,就是因为要写报告。 


报告罢了吗~有几难? 
oops!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我可以随随便便写好一份报告,看着lab manual照抄,找到资料就copy and paste,不知道就问别人。这样我又为了什么而写那份报告?是为了分数?是为了及格?我写报告就是要锻炼自己的理解能力,时间安排,还有。。。画画能力~~(爆笑)



PS:有兴趣知道一点关于我报告的格式可以看这里 。 

我写我的报告,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把复杂的文字化成简单的图片,一目了然。 
要怎样把文字化成图片,图片要怎么画最为简单。 
我没有很高科技的software,但是用Paint就可以画好这一些图片了。 
回想起来,我也是蛮无聊的! 


好,这是我做TLC和CC时用的图片,是有点cacat,但是我爽就好了~XD 





接下来的就比较有挑战性了!看看右上角的那器具,我最为自豪的杰作~XD 

耗费我最多时间的就是那个器具啦!难画到!!! 
我们化学系的学生,除了这些器具,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方程式。 
A+B=C+D

但是你还必须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C的制作方法,mechanism。 
然后是那些元素的结构等。 





我们写报告哪里会少了graph???画graph也是不容易。当你真的用excel来画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下面的graph是有点难画的(for初学者啦~~)。。我个人是用excel,但是却画不出来,我不只好把graph变成pictures,再把两个graph重叠在一起,然后就画好了。路不通,就变通。XD 


我们的报告就是如此的精彩,不只是只有文字,还有很多奇怪的器具和方程式。
下一篇在介绍一点我们用到的仪器。

评论

  1. 哈哈哈哈,好怀念赶报告的日子 ~~
    *我绝对不是在幸灾乐祸哦*

    以前我第一个学期还很有心的自己做,但第二个学期开始就是抄朋友的了><

    我们精算系没有这一些报告,但应该是功课很多吧。
    就是tutorial那些会做死人 @.@

    回复删除
  2. 用手画不行吗?
    我都是用手画的耶。

    回复删除
  3. 你令我想起了我要开始做thesis了~
    啊啊啊啊~~!!

    可以不要开学吗?!!!!

    回复删除
  4.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好怀念做tutorial的日子~~
    和你一样,我不是在幸灾乐祸。。
    我们化学系的主要科目,有些tutorial就只有那几张纸。考试都不知道要读什么。。

    之前上calculus的时候,tutorial和lecture note 的厚度有的作比较。真的是LOL。

    诗婷
    我已经用手写的方式做了3个学期的报告。这次要update下自己,玩下科技的东西~了解后真的很方便~~:D

    min~aris
    huh??这么快??一年后我就开始要做了。。。
    wuwuuwuw~~
    还有两个学期可以去偷懒罢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