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游记:第一次造访孤儿院- 怡保安宁之家#2[拉曼大学2011年外出活动 ]

其实对于孤儿院,我有点恐惧。自己是小孩,了解小孩的思维。 
但是我就是不想顺着小孩的思维。小孩是很脆弱,需要大人的认同和赞赏。 

一开始,我就在寻找如何和小孩相处的方法。 
看着朋友一个个把小孩哄得很开心,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 
尤其是下面的小姐,Sabrina小姐。她完全和小孩子打成一片。 
我在羡慕不已,但是只要看到朋友一个一个放下架子,和小孩子打成一片。 
我就慢慢知道他们和小孩子相处的方法, 投入和扮幼稚。XD 

我可以肯定,Sabrina小姐以后一定是个好妈妈~XD 
她真的很会和孩子们相处。 
值得学习! 


接下来发生另一件事,也是让我刻骨铭心的。 
用头顶书。 
小孩子可以因一个小小的玩意就满足。 
不需要很昂贵的玩具,最重要的就是互动。 
小孩都需要大人的认可和赞同。 


这个小孩,子俊,我在上次介绍过了。 
开朗的表面只是在掩饰自己的不安。 
努力的把书本顶着,就是为了得到我们的称赞。 
但自己一不小心被另一个小孩撞倒,书本就掉了下来。 
得不到我们的赞美,子俊当场哭了。 
一个开朗兼有点顽皮的小孩,就是为了得到大人的注意。 
哭是真的因为自己失去了得到大人注意力而真的感到无助。 




好了,收集好资料,我就开始运用我所观察到的方法去和小孩打成一片。 
事实证明,如果我真的要去做的话,还是可以做到的。 


其实被小孩子欺负,和打成一片,也是两回事。XD 
我还是适合当生命中的丑角。 
主角还是留给其他人来做就好。 




来到孤儿院,除了了解到小孩的心态,除了孝顺, 
最让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学会坚持。 
就算我的起跑点比其他人离终点更远, 
但是这不是我的劣势,而是让我的心智更为坚强 
让我更坦然面对困难。 
我的劣势,是我的优势。

评论

  1. purposely de mah~~ be a clown to bring joys to the kids~~ :D

    回复删除
  2. 还被踩在脚下,
    你朋友是好妈妈,那你就是可怜爸爸。

    alive

    回复删除
  3. 所以你哪天就被欺负一整天?哈哈~
    我又一次去帮我妈妈代课,结果回来后,我的头痛了一整天,对几个小孩我还可以,对一整班,哈哈哈,我想我还是不擅长吧~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
    你那张照片好可怜,再配上你的那句丑角,
    我笑了!

    爱是可以传染的,你爱他们,他们感受得到 =)

    XD

    考试加油 ~~

    回复删除
  5. 很感觸的一篇
    不知道幹嘛
    有時候,在學校遇到單身的孩子
    打從心裏會特別關心他們
    知道他們缺少母愛或父愛
    樣子看上去,沒什麼不對勁
    其實,早在他們的心裏留下一個永恆的疤痕

    話說,我要去孤兒院
    卻都還沒去到
    真的希望,下次能夠真的完成願望
    去一次

    回复删除
  6. Alive
    我知道做爸爸的辛苦了~~XD
    在一个家庭里,总是有人得牺牲。。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XD

    min~aris
    对着一班小孩,如果抵抗力不足的话,你就会被这班小孩干掉!
    但你结婚生子后,你就会看是对小孩有一套管教方法了~有孩子后自己慢慢研究吧~~XD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其实被小孩子欺负,和打成一片,真的是两回事。XD
    其实我还好,我是在下半场才开始“被欺负”,因为想帮朋友分担一点。。他们从早被欺负。。XD我算不错了。

    你也一样,考试加油~~~~

    SASA
    我欣赏的就是小孩这一种坚强。
    就算家人放弃他们,但社会没有放弃他们,
    所以他们更加努力的活下去!
    强颜欢笑,不是不好,而是这样可以让自己忘掉烦恼,何乐而不为?

    有机会和一般朋友去带点日常用品去孤儿院坐坐就好了~~

    回复删除
  7. 请问这是在哪里的孤儿院?? :)

    回复删除
  8. Rumah Wawasan which is situated in Sitiawan, Perak~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