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牙的形成 [科普]

看到这个词,有些人是觉得很陌生。
我也是上了大学的时候才开始对着词有一番见解。


智慧牙的历史大概是这样的:
人类随着时代的变迁,食物的粗糙度渐渐减少,变得很精细,这就造成牙齿和颌骨会有所退化。原始时代的时候,因为粗糙的食物,牙齿的高度和宽度不断在减少,还有咀嚼精细食物对颌骨的刺激降低,使得颌骨慢慢退化,逐渐缩小,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牙齿萌出空间不足,智齿的萌出时间也相应的推迟到成年之后,也就是18~30岁之间,由于一般认为这个阶段是智力发育的高峰时期,所以人们常常称这颗牙齿叫做“智齿”,在一个人开始有智慧的时候也就产生了“智齿”的说法。参考这里

为什么有些智慧牙要拔掉,是因为,
想象下你的上颚和下颚的牙齿是NNNNNNNN。
而智慧牙(z)就是出现在你的上下颚牙齿的旁边,其实是 zNNNNNNNNz。
随着年龄,智慧牙会开始向横生长或是向斜生长(正常的牙齿是向上或下生长)。
然而生长出来的智慧牙会挤压你正常的牙齿(N)而造成蛀牙或是疼痛。
拔取智慧牙的简单化方法应该有两种:
如果是打斜生长的智慧牙,可以直接拔取。
如果是打横生长的智慧牙,就必须切开牙床,把智慧牙拔取。
如果你最这智慧牙有兴趣,也也可以看看这里

我们家族的牙齿,遗传到不错的基因,也可以说是坏的基因还没有出来,我们的牙齿都算是整齐的。智慧牙的出现,我是闻所未闻。因为朋友纷纷都拔了智慧牙,而我却还没有,所以就问我的两个姐姐,问我的朋友:


“你们知道什么是智慧牙吗?”
“O.O,没听过。”

很多朋友也不知道这智慧牙是什么来的,因此产生恐惧,所以我就无聊的上网找了一些资料,以备不时之用。我的智慧牙,你会生出来吗?



其实“智慧牙”是因为人在有智慧的时候才会生出来的,而不是象征​智慧的牙齿。
因为一般智慧牙都是在18-30岁长出,是一般人认为这个阶段是​智力发育的高峰时期。
朋友拔掉智慧牙后,到自然地说:我的智慧被拔掉了,其实非也非也~
反而还没有长出智慧牙的,那么你有没有智慧就因人而​异了。XD

评论

  1. 超不幸运的是~我的牙齿是属于另一种的~
    所以我的智慧牙已经坏了两颗拔了~~~
    ==''''''~

    回复删除
  2. min~aris:

    其实你也算不错啦~~可以经历到这一些特别事情。我就是因为牙齿还算ok,所以我们都会毫无节制的吃东西。结果,油脂都缠上我了。。。wuuwuwuw~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