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课程- Moral kempen [大学2010年活动]


25/11/2010(星期六)12.00pm。 我们开始了我的的停止歧视的醒觉运动。
整个醒觉运动的表演,四分之三是舞台剧,而剩下的表演则是我负责的访谈节目。
观众都喜欢看有趣的东西,如何让我们的访谈节目变得有趣?
我挤破了头脑,在youtube停留了几天来寻找有趣及有意义的短片。
感谢队友给的意见,我很快就找到了。


这一个短片是来自Petrones 的广告
而我把以两个短片接为一体。分别为:
Tang Hong Ming in love.
 How to spell dinosaur?

Tang Hong Ming in love.
 这个短片是关于一个华裔小男孩对一个马来同胞小女孩倾心
而那个小女孩答应了那小男孩
小孩天真单纯的想法真的让我们深思。

 How to spell dinosaur? 
广告在访问两个不同种族的小男孩。
第一个问题:how to spell dinosaur?
第二个问题:谁是你的好朋友?
还有第三个问题:那你的好朋友是什么种族?

看完这短片,我发现我们已经遗失了小孩那种想法
你觉得怎么样?


 这个短片不知道能放什么名字
形容的是一个白人撞到一个黑人,
白人毫不客气一边当众辱骂那黑人一边走路
结果一个不小心,被一辆汽车撞到飞起
结果醒来时一个黑人医生救了他的命。

当初如果那白人撞倒的是一个“人”,他会怎么样?
说说道歉就离去
但是那白人却认为他撞倒的是个黑人
白人歧视黑人,结果意外发生了。

另一方面,如果那黑人医生,觉得那是白人,不去救他
那个白人已经回天乏术了。
但是那黑人医生,把那白人看待为“人”,而医生救“人”天经地义
所以那白人得救了。

为什么看人要那么仔细?
白人黑人
华人马来人印度人
都是“人”而已吗
为什么要歧视其他人?


这个ribena广告,
我相信大家的脑海里已经传来那个印度歌的旋律。
柠檬和ribena,完美的搭配。
既然两个不同的人都能结合,
为什么不同种族的人不能结婚?
这就是我们舞台剧的主题。

 这的短片,纯粹搞笑,歌曲名为:
The Lion Sleep Tonight
是我们在槟城玩的时候,我们车里的主题曲
我们一车为这首歌而疯狂
现在,有个机会,当然好宣传这首歌~~
这个短片,是我们结束我们访谈节目的短片。
我们来宾都一起学这短片的小狗跳舞。
大家都笑翻了~

还有这是我们一开始播放的短片,虽然这短片有点离我们的主题,
但是我们还是选择播放了这短片。
短片名为父母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这个短片买个关子,不说内容。
大家可以看看。
我们的观众看完这短片后,落泪了。
关于这一个短片,我不便发言。
没为什么。

这次的Kempen,遇到很多问题。
我找回我的平常心。
有什么就用什么。
我们所计划的,这是个指导方针
哪有一百八仙那么完美的?
有些事情是预料不到的,
所以,有什么就用什么。
没什么好烦恼的。^^

这次的活动总算是成功!
感谢一些贵人的帮助。
借个放映机给我们,阿不然就糟了!
谢谢贵人相助。

评论

  1. 说真的,我们现在都会有一些“种族歧视”的观念,也会对某某族群作出不好的评论!可能我们真的遗失那美好的 “纯真”!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很多时候,种族游戏都只是政客玩家。一般普通的民众还不是这样过活。这样融洽地与异族同胞们相处。:)

    回复删除
  3. 发白日梦^^
    是社会也是自己造成歧视发生的。。。“纯真”这张白纸已经被涂鸦了~~

    Miss N
    remember to be a 孝顺 girl in your family~~~~ hahaha~

    穷光蛋市长
    原来是这样的。。。每次看政客在玩种族课题,我只觉得……无奈。

    回复删除
  4. 喂,那首歌不是叫“lion sleep tonight",而是叫mighty jungle...哈哈!是lion king里的一首歌...我也很喜欢那首歌!XD这个活动继续加油吧!我觉得小孩的那两个video都可以接受...=]

    回复删除
  5. 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 那个很感动
    最后一部video也很感动
    都很感动啦
    哈哈哈
    ribena那个就怪怪的 XD

    回复删除
  6. yiipin
    那歌名是来自酷我音乐盒的~~小弟不知道~~
    醒觉运动的成功之道就是:靠Video!!!
    Video 真的很重要~~
    看来,你爱上了小孩子~~~

    橙子 @ Kar Ping
    哈哈哈~~ribena只是用来搞笑的~~
    来点缀看看~~ =P

    回复删除
  7. Thanks for sharing the clips..
    Was there in DDK1 for the campaign, only for the 1st drama though.. XD
    Didn't see you, but the drama was quite amusing.. really.. Was quite shocked to see them perform so well with only 1 mic.. =)

    回复删除
  8. Shyuan, our campaign was held at IDK 1. is not that prefect as compared to the campaign at DDK 1 as my friends attended it and make a comparison with our one.

    is your time to ready to prepare the campaign,, XD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