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自助游 -槟城住宿 Ryokan @ Murni Street [2014年游记]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link,是介绍槟城的budget hotel。
本来是想住进Tofu Cafe, Bean, Bike Hotel的。
电邮去那旅店后才发现由于他们的执照有问题,
所以近期内是无法营业的。(晴天霹雳!

我还蛮喜欢他们的装潢风格。但没办法了。
再从那个link里寻在。
挑三拣四,我还是选择了
Ryokan @ Murni Street。


一来到旅店是还是被这种古典的门面吸引,进了门后就是另一个世界。
就是这种视觉冲击,引领了我的想要探索的冲动。

黄子华有一句:
你若卸了妆,别人还认得你,那是化妆;
你若卸了妆,别人认不出你,那是乔装。
到底网络上和实际上会不会差距太多。。。
毕竟照片也把人们照骗得团团转。
所以就想来看看货是否不对版。


实际的情况为上图,网络的为下图。
差距不大,摆设有变动,灯光就。。。。橘色的比较有情调。
满意+1

【此图摘自网络】


我很喜欢这一种打光的方式。
满意+1+1

Reading Corner 的书就有待加强。
我们游客会有时间看怎么小说呐?(囧

他们楼上的走道。插座很充足。
晚上这里就被电话人侵略了。



旅店整体的环境还是不错。但前提是在人比较少。
第一天吃早餐的时候,4间房客约20多人挤在那小小的lodge bar 走道吃早餐。
整个幽静的环境就像玻璃被硬物狠狠地咂上去粉碎满地。

接下来是房间篇。


以下是Ryokan Hotel的房间,设备和收费。
(可点击来看,以下三张照片摘自他们的官方网站)

【此图摘自网络】

【此图摘自网络】

【此图摘自网络】

爬上这个旋转楼梯就是我的房间了。

和网络提供的照片差不多,只是换了摆设。

厕所在右手边。

有插座和小灯。



我选择了The Loft,阁楼的房间,价钱比普通的4-6人房舍贵,
但认为那提的环境会比较清静,没关系。
一晚RM35,包早餐。
结果这个出乎意料的好。
(跪地感谢自己做对的决定
一大班的朋友让整个旅店闹哄哄,
好在我的阁楼房完全就隔音。
还有自己的厕所,不需要和楼下的共用。

注意:
这里有提供locker给访客,但要自备锁头,不然可在接待处购买。

还有另一点,
你的房友可能很夜才回到,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半夜的时候会被吵醒,
还有,不要乱拿别人的枕头。。。因为小弟中招了,
拿了别人的枕头然后很不好意思半睡半醒的还给别人。
(大囧,好尴尬!


这间旅店也很靠近壁画,壁画地图可以从旅店获得。
如果想要探索壁画的话,这件旅店地点是不错的。
推荐+1

祝大家旅途顺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