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噜~ + [给工作小白介绍 R&D 和 QA/QC 质量部门的差别]

之前去面试时顺便游山玩水,还在我还有这样的闲情去这样做。
现在找到一份工了,空闲真的离我很遥远。好想出去趴趴走!


工作工作工作!

我在我之前实习的地方工作了,感谢之前的supervisor给予美言,
单靠我个人的表现应该不会被录取吧。(十问九不知的表现。)

这份工也是在我之前实习的同一间公司里,只是在不同的部门。
顺便一提,我在食油公司工作,以棕油为主。
卖油制品,肥皂,酥油,牛油,制作巧克力,冰激凌的原油,和其他。
我终于有机会探索食物的奥秘,在Food industry 工作了!
(口水直流)

现在见到介绍我工作过的两个部门:

R&D
工作内容类似研发和提升产品的可用性。
电脑荧幕前是别人的journal和研发报告,
手头上的工作是证实别人所做过的研发再加以改进或修改步骤。
还要面对提供原料和机械的的供应商来完成公司交代的project,
接待不同的顾客并对他们提供最一些专业的知识,
我们会用我们的产品在顾客面前示范。
好像做顾客(蛋糕店的老板)要买一种不会这么快就塌掉的cream来装饰他们的蛋糕。
我们就负责研发,并示范给他们看。

QA/QC
其实这部门有两个小部门,QA和QC。
我简介QA是兼外而QC是兼内。
QA是负责接待顾客的要求或投诉。
像侦探一样去找出为什么有这样的投诉然后再加以改进。
由于他们接触顾客比较多,所以会根据他们的要求参与制造过程。
QC是负责为QA撑腰,算是QA成功男士背后的小女人。
QC负责接管公司购买原料的品质,
所谓rubbish in rubbish out and come with customer complaints。
QC给予技术上的support,对于QA提供的customer complaint 做调查。
如果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将交予R&D要研究。


整个QA/QC team是公司很重要的部门,涉猎公司很多的部门。
对一个新手来说是个很值得去进入的部门。
我就是在QC部门工作的小员工。

下回再深入介绍我的工作内容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