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游记 - 亚洲最南端的马来西亚新山旅游景点——丹绒比艾(Tanjung Piai),+ 笨珍红色干捞面 [2013年游记]

前篇介绍过如何到达这里的路线,
这一次就介绍这个名气不这么大,但是有噱头的地方。
马来西亚半岛的最南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的地方,
丹绒比艾,Tanjung Piai。


去到他们的入口处,
就看到这个大大的噱头来欢迎我。


还有在还没有进入入口的时候所看到的的地标。

当然不会错过机会来张合照!

但这宽阔的停车场的这几辆车就出卖了他们。。


这些资料是关于沼泽地的生物,有马来文和英文的注释。

看到告示牌,吸引到我的是他们的码头。
我喜欢有水的地方。
瀑布,河,湖,海。
水,可以净化心灵。

从他们的森林走到去码头,听到了海水的声音,兴奋了。
但这失修得得走道,让我有点失望。
应该是海风太强了。
还有海水的颜色。。。沼泽地带,我还能有求什么?

看着这个路标,想到未来的路。
未来的路这么多,那一条才是属于自己?

这里是着国家公园的地图。
中间红色的是他们的入口处,
中上方红色的是我刚刚去的码头,
而左上方的白色区域是他们的地标之一。

走!去亚洲最南端的地方看看!

走着木制的走道,一步一步的深入大自然。
一股压力,从肩膀上泄了下来。

有股冲动在上面看着报纸,喝着咖啡,
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

快到达他们的地标之一,
除了有这不怎么样的海水,还有几艘货船。

就是这个地球地标吸引了我~~

 国家级沼泽地保护区的证书。

"你现在的地方就位于亚洲最南端的地方。"

来张SS照证明自己到过这个地方。
XD

如果这个时刻是黄昏,
这远远的钓鱼台就会充满了魅力。

这树根也太高了吧!

抬头一望,铺满树叶树枝的天空。



走出了这个国家公园,看到旁边还有一段路,走走去看看了。


被这心形的叶子吸引住了目光。

还有这个小时候拔出花蕊,尝尝那花蕊尾部的花蜜。

在走着走着,发现原来是他们提供人们露营的地方。
有煮饭,厕所和一些集合地方,
这里真的能够露营吗?
@_@





去完了Tanjung Piai,顺道去了笨珍兴兴面店吃他们的红色干捞面。
我只能说笨珍人口味偏甜。
我还是比较习惯咸口味的干捞面。
但我很喜欢他们的云吞,麻油香配上猪肉味,是小时候的味道。
我会再次到访,吃他们的云吞。
:D


这家店面,我用Garmin GPS找一找就找到了。

兴兴面店有两家,
第一家,经常没有开。我已经拜访了笨珍3次他都没开。
第二家,在Garmin GPS显示Heng Heng Mee Restoran。
他不在大街上,所以我也很难给予地址。
我只能说在笨珍PJP附近。

希望有意要去的朋友,好运会在你身上,让你找到那家店面。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个机会来Tanjung Piai走走,顺道去kukup岛吃海鲜过一夜。
然后再去笨珍吃红色干捞面,再去麻坡走走吃好料过一夜,
早上去爬麻坡的gunung ledang,之后再去马六甲吃好料过一夜。。

还说下去都可以plan到去槟城走走了。
XD

地球如此美丽,
有生之年,
一定要踏遍我周遭的环境。

旅行,
在于风景,在于心情?
两者兼得。

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