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e

闲语更新
旅行就像人生, 不需要准备, 只需要一颗随时启程的心。


on 4/5/2014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丹绒比艾,Tanjung Piai + 笨珍红色干捞面

前篇介绍过如何到达这里的路线,
这一次就介绍这个名气不这么大,但是有噱头的地方。
马来西亚半岛的最南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的地方,
丹绒比艾,Tanjung Piai。


去到他们的入口处,
就看到这个大大的噱头来欢迎我。


还有在还没有进入入口的时候所看到的的地标。

当然不会错过机会来张合照!

但这宽阔的停车场的这几辆车就出卖了他们。。


这些资料是关于沼泽地的生物,有马来文和英文的注释。

看到告示牌,吸引到我的是他们的码头。
我喜欢有水的地方。
瀑布,河,湖,海。
水,可以净化心灵。

从他们的森林走到去码头,听到了海水的声音,兴奋了。
但这失修得得走道,让我有点失望。
应该是海风太强了。
还有海水的颜色。。。沼泽地带,我还能有求什么?

看着这个路标,想到未来的路。
未来的路这么多,那一条才是属于自己?

这里是着国家公园的地图。
中间红色的是他们的入口处,
中上方红色的是我刚刚去的码头,
而左上方的白色区域是他们的地标之一。

走!去亚洲最南端的地方看看!

走着木制的走道,一步一步的深入大自然。
一股压力,从肩膀上泄了下来。

有股冲动在上面看着报纸,喝着咖啡,
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

快到达他们的地标之一,
除了有这不怎么样的海水,还有几艘货船。

就是这个地球地标吸引了我~~

 国家级沼泽地保护区的证书。

"你现在的地方就位于亚洲最南端的地方。"

来张SS照证明自己到过这个地方。
XD

如果这个时刻是黄昏,
这远远的钓鱼台就会充满了魅力。

这树根也太高了吧!

抬头一望,铺满树叶树枝的天空。

低头一望,是这螺类的生物在开会。
(不要怀疑,我用手去把他们排成这样的!)

走出了这个国家公园,看到旁边还有一段路,走走去看看了。


被这心形的叶子吸引住了目光。

还有这个小时候拔出花蕊,尝尝那花蕊尾部的花蜜。

在走着走着,发现原来是他们提供人们露营的地方。
有煮饭,厕所和一些集合地方,
这里真的能够露营吗?
@_@





去完了Tanjung Piai,顺道去了笨珍兴兴面店吃他们的红色干捞面。
我只能说笨珍人口味偏甜。
我还是比较习惯咸口味的干捞面。
但我很喜欢他们的云吞,麻油香配上猪肉味,是小时候的味道。
我会再次到访,吃他们的云吞。
:D


这家店面,我用Garmin GPS找一找就找到了。

兴兴面店有两家,
第一家,经常没有开。我已经拜访了笨珍3次他都没开。
第二家,在Garmin GPS显示Heng Heng Mee Restoran。
他不在大街上,所以我也很难给予地址。
我只能说在笨珍PJP附近。

希望有意要去的朋友,好运会在你身上,让你找到那家店面。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个机会来Tanjung Piai走走,顺道去kukup岛吃海鲜过一夜。
然后再去笨珍吃红色干捞面,再去麻坡走走吃好料过一夜,
早上去爬麻坡的gunung ledang,之后再去马六甲吃好料过一夜。。

还说下去都可以plan到去槟城走走了。
XD

地球如此美丽,
有生之年,
一定要踏遍我周遭的环境。

旅行,
在于风景,在于心情?
两者兼得。

2 条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