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化学系年终毕业论文Final Year Project 行程

认识我的朋友知道我的FYP好像很忙,
我的Project都蛮简单,只是有点吃时间。
然而我把我的行程都排到很满,导致到我好像很忙。
其实我很早就完成了大部分的工作,也很自豪自己安排时间的能力。



在此公开我FYP的行程,给朋友知道其实自己在干嘛。
我的FYP其实是有几部分:

1. 找一个方法来做biodiesel(一种用植物或动物的油来代替汽油的生化油。)
2. 做一个catalyst(催化剂)来做biodiesel
3. Characerize (品论)catalyst
4. 用不同的parameter(因数)来看对biodiesel的产量的影响
5. Optimize(优化)biodiesel的产量
6. Characterize biodiesel的品质

*week =w


Y3S1 (Long trimester)
w1-w3 Proposal writing
w4-w6 Learn the basic technique to synthesize biodiesel, Characterize biodiesel
w7-w10 Selection of catalyst + Synthesis of catalyst
w11-w14 Massive catalyst synthesis
w15 Study week
w16 Examination

Sem Break for one month
w1-w2 Synthesis biodiesel according to different parameter
w3 Go back hometown
w4 Synthesis biodiesel according to different parameter

Y3S2 (Short trimester)
w1 Synthesis biodiesel according to different parameter level #3
w2-w6 Optimize production of biodiesel
w7-w8 Reusability Test, Viscosity, GC-FID
w9 Study Week
w10 Examination
w11 HOLIDAY & CHRISTMAS

Y3S3 (Long Trimester, Last Sem)
手尾和thesis writing。


基本上我在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已经做到八八九九,
特地留点手尾给自己一个理由逗留在lab里。
我好享受我的实验,好喜欢我的lab,好喜欢我lab里的朋友。
这么快做完,不是很无聊?
哈哈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