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有很有的课程 --《Public Speaking and Oral Presentation》 我的演讲题目:弃婴


读了一个朋友找到的资料,

弃婴的问题,让我乍舌

找了强奸和堕胎的新闻。

这是我的世界里没有发生过的问题。
原来他不是不存在,只是我选择无视。
真的很感谢老师给了我这个机会,
让我从新了解到我们的社会应该关注的问题。

所以我决定了要在大学课程里讲这个题目。
文续这里

《大马应该提倡性教育给青少年》
Comprehensive Sex Education Must Be Promoted Among Youth!

这一次的演说是我和另一位同学一起一起进行。
终于不用独上讲台啊~~




一开始由我开始,先用沉重的音乐来开场,
再用上面这一张照片营造出凝重的气氛。

“我的出生是个罪过吗?”
我再用沉重的语气陈述一些弃婴的数据。

澳洲人口约2100万,每年平均10宗弃婴案报案;
大马人口越2800万,每年平均100宗弃婴案报案。

这个数据很吓人,
而且还要考量到没有禀报的案件,
可能超过这样的数量。

大马的性教育制度,一向来都不够。
弃婴,强奸,堕胎。
很多由性而起的问题继续蔓延,
性教育,应该被提倡!

之后又去问讲师我们表现如何,
他告诉我很喜欢我的开头,
很有张力!
爽啊~~

我的演讲内容,就用这几张图案来概述吧。

如果你成年,你想要有性行为,
可以,但请做好防范。
还有记得,对自己的行为要负责任。



婴儿,也是一条生命。
尊重生命。

性骚扰,是导致强奸的开始。
举发性骚扰,尊重女性。

FGM- 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

女性割礼/女性生殖器切除,是不必要的。
女性应该站出来,捍卫你们的身体。


不小心错过这个问题了。

女性生殖器切割涉及切除和损害健康正常的女性生殖器组织,因此干扰女童和妇女身体的自然功能。这种做法造成严重的疼痛,并产生若干即刻和长期的健康后果,包括造成分娩困难,从而危及婴孩。出自这里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我们讲师告诉我们,女性心酸的故事。

评论

  1. 女人真的不容易做~~
    尤其是现在处于这个腐败的社会~强奸等问题可能就在身边发生,少一刻提防都不行 ~

    另外我也看到了你有关女生切割生殖器官的问题~~其实很多家庭为了不要再生小宝宝,都让老婆去结扎~其实男人结扎比起女人结扎,风险更低更安全~

    回复删除
  2. 这个社会还没有改点男尊女卑的概念。
    可能还需要多一点时间吧。。。

    回复删除
  3. 嗯嗯~~比起以前,的确是有改善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