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带我们走太平游记(二) - 美食篇[大学2012年游记]

来到太平,除了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怎么能错过这里的美食呢?
这次,在住在太平的大学朋友陪同下,我们一起去到太平进行两天两夜的小旅。
去过了太平动物园(这里1)(这里2)后,
来到了太平的巴刹小贩中心想用我们的午餐。


一开始就吸引住我的是这个五颜六色的娘惹糕!

那蓝色的糕点深深地吸引住我。
可惜吃太饱了,没有留到位子给他们。。
T.T
接下来还有。。。


烧卖!华人版的“寿司”


热乎乎的时候,拿在手里,一小口的咬下
厚度适中的面皮裹着花生碎粒,
结合着牛油的香气和白砂糖的甜。
这个apang balik,不错不错~


接下来应该是太平独有的“湿”炒粿条和“湿”薄饼。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对于他们的湿度,我真的是第一次见识。



“杂冰双峰塔”我自己取得。
有着漂亮色泽的冰塔还在冒着冷气,新鲜的水果保留着饱满的水分,用汤匙把一点点的冰挫下,再含进口里,这个下午的暑气就被酸甜的冰点除去了。




黏达达的蚝煎,在沾上酸辣的酱汁,
吃进口里感觉不到蚝的腥味,酱料的酸刺激到口水,让人胃口大开。

四个人的午餐,竟然把整张圆桌塞满。

类似粽子的otak otak,其实味道还好。咖喱粉味太重了,没有麻坡的碳香和辣味。


华人烤的沙爹,少了焦焦的感觉,火力还不够猛,
花生酱还不够浓郁,少了洋葱。。。
但是聚在一起吃东西,笑声让这食物添上美味。




聊了一下之后,我们又继续我们的下午茶。。。
说来都有一点牵强,没错!吃到那么饱后,我们又继下一摊当下午茶!


一杯浓郁的红豆冰沙,每吸一口我都感受到红豆的feel~
太浓郁了~


接下来的是这特别的碌碌,价钱我不说,这一家的特色在于酱料!


一般的辣椒酱配上rojak那种花生碎酱,够特别!
还有,我最爱的皮蛋!嗯~~~我就是爱皮蛋那种浓郁的感觉。
配上些腌渍姜片,酸味把皮蛋那一股腥味掩过去。赞!


另外,我们又尝试了另一家“湿”薄饼。
没有特别的意见,只是记得它很湿而已。
我还是在追求适当的湿还有干爽的薄饼。。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吃到薄饼里面裹bacon的呢?
期待!


吃到肚子都涨了好多好多。。。
辛苦的减肥就败在今天了。
XDDDD

休息一会后,又吃晚餐。。(没错,又吃!)

给吃到很憔悴的人们拍张合照!

肉骨茶!
还有一只无影手!

 #The Amazing Spiderman#

超想流泪的一幕是
当蜘蛛侠伤痕累累的时候,
每一位超级举重机愿意为他铺一条天空之路。
眼泪放在眼眶,不停在打滚。

看完电影后,又是吃夜宵的时候,(没错!又是吃!!)

炒粿条,蚝煎,还有 炒花枝!

小贩中心卫生还好,小强频频出现,
我快崩溃了。

吃过东西后,又是pillow talk的时间了。
#%¥#@*&*#¥@#
自己找解密机来翻译吧。XD

睡醒了,肚子又清空了。。。
我们又可以吃东西了!


黑椒炸鸡扒!
早上吃这个是有点腻,但还好,我们都不挑~
有的吃就好了~

鸡扒够大片够便宜,
吃到都开心!

吃过早餐后,
没有错!我们又去吃甜点!

cendol!
吃过马六甲的cendol,
别的地方的还是差了那一点点。

色泽还好,但是那不是重点!
饱实的红豆,让我很满足!

*爽*

有“好吃”推荐的,还是ok的~
uncle,加油了,下次我在光临太平的时候,
你一定还要在啊~

差不多要离开太平了,
太平的雨树真的让我很怀念。
这样的大树,真的很难可以在外面见到。

雨树,再见了~

在离开太平的时候,进去了十八丁的炭窑(这里)走走。
短短的太平小旅,就这样结束啦。



下次,还会再来的!

评论

  1. 很好吃啊!!!!
    全部都打到我了!!!!
    哈哈哈
    你吃了这么多,体重应该上升了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