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e

闲语更新
旅行就像人生, 不需要准备, 只需要一颗随时启程的心。


on 4/5/2014

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儿时的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
去了朋友的家中和她一起庆祝。
感受到当初下时候中秋节的气氛。

中秋节就是要有家的感觉,
我完全感受到了。

小时候,
在家中,我和姐姐妹妹亲戚还有附近的小孩一起玩。
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开始拿出灯笼来准备了。
无需要炫丽的灯笼,
传统的灯笼就足以吸引我们的目光。

在神台的柜子里拿出停电时点过的白色大蜡烛,
点燃后变成我们的主火。
彩色的蜡烛从烛盒里倒出。
我们选好了蜡烛的颜色,
把蜡烛的尾端靠向主火,
融了后马上把蜡烛尾端贴上灯笼蜡烛的架桌,
固定好后,就把蜡烛点燃,然后灯笼就点好了。

这时候我们就拿起在家前对面的山芭的枯树枝,
手掌握着这粗糙的树枝提起灯笼,
去我们中秋节游街队,
一起召集其他家的小孩,
然后在我们的住宅区走街。

天上的月亮,
看着我们的烛光围绕着整个住宅区,
号召了山里的鸣虫为我们欢歌。

回到家了,我捡着烧到一半的灯笼,
还有那树枝,为了我们下一个环节《野味大炒》。
两块砖头,一片milo大罐子的盖子,
我的锅子就好了。
接下来,可怜的虫子,被我们捉到算你倒霉。

家外的铁门都被我们点满蜡烛,
剩下的蜡烛渍,则被我们拿来当锅子的油。
从锅子飞溅的油滴让旁我们传来尖叫声,
大片的树叶当成了碟子,油炸过的昆虫成了主食,
树叶和花瓣被用来装饰,
大家都在自圆其说的赞叹自己的杰作。

家里蓝白色的圆秋千,
还有家外的石椅子,
我们的欢乐声,
你们还在吗?

妈妈催促我们喝水的叫声,
还有外婆教的菱角风车。
你们还好吗?

你们都还在我的记忆里,
我终于用文字把记忆描绘出来了。


照片里那一排的灯笼...
不,不是灯笼。
那是我们童年的回忆。

皎洁的圆月,
垂直的柳枝,
还有一家团聚的欢乐声。
这不是一幅中秋节的插画吗?

我亲爱的朋友,
我们一起BBQ,一起点灯笼,一起赏月,
谢谢你再次让我感受到中秋节的气氛。


你的家,
真的很温暖。
认识到你,
真好。

2 条评论:

  1. 野味大炒 我好好好怀念哦~~

    这一篇令我真的想到小时候的中秋节了 ><"

    回复删除
  2. 我们应该都是有同样pattern的童年。
    =]

    回复删除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