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当地人当我们去十八丁炭窑 Kuala Sepetang Charcoal Factory [2012年大学游记]

酷似北极的冰屋的大型泥屋,
是十八丁(Kuala Sepatang)的炭窑。

工人把芭材滚运进炭窑

仔细一看,每一条芭材下都有一块转头。
可能是为了让烟熏得整条柴。

把洞口用粘土填满后,
开始在小洞口中点火,
用烟把芭材熏成碳。

烧到一段时间后,洞口就封了,
让里面的水蒸气流出。
之后一条条的碳条完成了。

在熏好碳条之前,
新的芭材会再次运过来炭窑,
准备下一次的运作。

新的芭材会从被一条在炭窑厂外面的小河运到来。
由于十八丁靠近海边,所以接近河口都是沼泽,
所以可以看到满满的红树林,不知道晚上有没有萤火虫呢?
下次有机会再来造访。

芭材运到来岸边后便开始筛选、削皮,
然后进可以运到炭窑,做下一次的生产。

工人把熏好的碳条折成小节,
放进纸包装里运出。

~碳的制造过程完~

接下来是一些有的没的照片。

我很喜欢这一张照片,很一种不知道是哪个外国的感觉。
找了很久的角度才拍到这一张满意的照片!

很喜欢这种木桩~



一栋栋的炭窑,如果是三角形的话,应该会更壮观了!


我大概有六尺高,可见这些芭材有多么的长。


来张合照
#1

#2

~我们是一朵花~

 很随性说要去炭窑,没有准备到鞋子,
地上一层层的灰,如果跑起来的话,
真的会看到我一溜烟的跑走。。
好了,这次的炭窑还算特别,
没有导游但是我们还是知道他们在干吗。
*logic thinking*

参考内容为:
一间炭窑工厂里的剪报。








评论

  1. 很有意义的地方
    可是换成是我我不会去耶 (肤浅的人 xD)

    回复删除
  2. 我是橙子,Halo!

    其实我们也只是顺便走走而已~~
    见到蛮特别就拍拍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