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找实习的工厂面试成为实习生!

早上9.30,和朋友相约吃早餐,
然后一个人开着车子,看着路牌,随着GPS的指示,
随着音乐,走进人生地不熟的环境,我要去面试了!!!!
说我不紧张,当然是有点自欺的成分。
但自欺的效果也很有用,
我真的催眠了自己,转移了自己的注意。
我的面试在傍晚四点,但是我很早就出门,
特地去wangsa maju 帮我姐搬东西,
再去subang和朋友会合在一起去面试。
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放松~~ 
我可以的!!!! 


放松完毕后,面对事实,去面试了。



橘色在配搭灰色的建筑,给我活力和智慧的感觉,很时尚!


进到这建筑,我们和HR department的人在cafeteria会合,
把文件交给那个HR部门的人后,眼睛就在扫描周围的环境。


哇喔喂唔
好时尚的设计呀~


放松放松,面试要开始了,紧张紧张。


好了,我是第一个去面试的人。
HR部门的负责人,Wendy小姐 和她的助理带我去个地方,开始面试我了。


接下了便是用英文来交谈了。。。。


“来,先自我介绍下”
“我是凯俊,现在在金宝的UTAR读书,化学系 year 2 sem 1,来自森美兰,……”


“我对于你刚刚的资料有些地方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加以解释吗?”


当时她是在问关于我的家庭,哦,超难堪的。
因为关于这个区域,我倒是没有去特别没去留意,伤心的事,我不想去记得。


解释完后,笑脸迎人是必需的,因为不幸福的家,自己才会自爱。
就是因为我的家,我才会那么努力的活下去。
如果我现在活在很幸福的家,今天我还是个在混日子过的人。
幸福会让一个人不知足,少了一股努力活下去的冲动。
惰性和没有上进心的人,真的很堕落。


之后Wendy开始问我关于大学的事情,有什么课外活动。
*眼睛发亮,坚起耳朵*
我找到人来分享在学校忙碌的时光了。
Chemistry night,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学系活动。
分享这些是的时候,想到了很多开心时光。讲着讲着就不会紧张了。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招人?”
“是我一个同学推荐的,Penny小姐,还记得吗?
我也在Job Street有申请过,但是没有下文……”


他们不知道我有申请过他们的公司
原来Job street也是很cacat的。。


难题来了!!!
“你了解我们的公司些什么?”
心里想着
“哇哈哈哈哈,本大爷早已准备了,
昨晚那么迟睡就是为了游览你们公司的背景资料,蹬蹬蹬蹬~~”

“长篇大论…………”


“哇,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还理所当然的说“这不是都应该做的事情吗?”
看Wendy点点头,我就爽极了~

之后,她们离开那地方了,等下在面试我的是R&D部门的人。
来的又是两位女士。他们没有自我介绍,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


“你对油有什么了解?为什么选择食油公司?”
*到这里,完全是没有准备,我只好自己保重了。


“因为现在每个人都会接触到和油有关的产品,油一断市,有多少人受影响?
所以油是很有市场的,
有时候我自己煮东西,看到那油变得很污浊,
接收不到,所以我很想了解下食油,你还听过Biodisel吗?blak blak blak”


之后她有在问我关于学业的学习到得知识
有些我不知道,她也愿意解释给我个大概。

之后她就向我关于工作的细节,测试油的实验等,几个星期后分析完才交报告。
这一段好长好长,我不怎么记得了。 


之后面试就差不多结束了。 
恕我忘记了很多小问题,头脑只记得这几个难倒我的问题。


面试完了~~可以回家了。


和我的好朋友,Yi Lyn 小姐临走前拍的照片。
我还是比较喜欢Yi Lyn露牙齿的笑容~原因不解释~XD


今天就在Yi Lyn 家住宿一晚,明早就开车回金宝去上课。



原来我是很高大不威猛,应该在摆有型一点的post~XD


在朋友家借宿,我好有压力,很早就睡了,没有去陪她朋友去看电影。
明天我还要开车,不养足精神,难道要一个女生载我回家?
不不不,我接受不到。

下着雨,但是我还是在highway任意飞驰,
幸好朋友睡着了,
不然我就被骂惨了~~
XD 

驾车小心一点啦,慢就慢啦~
最重要是安全~~





看到标题的朋友,我要告诉你,我面试成功,被公司录取了。
哇哈哈哈哈哈。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试成功了。

评论

  1. 恭喜恭喜你咯
    為你的新生活加油打氣
    Happy new life 呀
    嘻嘻

    回复删除
  2. 恭喜你~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工作和读书是不同的,也许接下来的日子你会遇到难题,但是你一定可以跨越过去!加油啦!社会新鲜人!

    回复删除
  3. Sasa
    嘿嘿~真的是happy new year to me~
    看来要做好准备,开始面对现实的世界了~
    我会加油的~

    XiangLinn
    对对对~认同你所说的。
    其实也可以说是运气啦~
    一山还有一山高,幸好高山没有出现~~
    社会,我要来了~~难题可以靠边闪吗?XD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谢谢~~慢慢来处理吧,还有时间的~~

    Charmmy 唯恩
    谢谢~~下次你有机会去intern的时候,也跟我分享吧~~

    回复删除
  4. ShyuanT

    thank you~~ ^^
    is fun when you get ready to face the challenges~~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