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utar武术学会:二十四节令鼓表演

这是我们在拉曼大学武术之夜,《武动四季》时的表演。 


虽然我不知道能给予什么样的评论, 
但是我享受的是当时打鼓的气氛~ 


——我们的合照—— 



11个我们。




我是个音乐白痴 ,对于“音”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你叫我分辨A# 和 F,我告诉你我不知道。 
无论如何努力去区分,我就是听不出。 


但是我唯一能的,就是把旋律记下来,然后五音不全的哼出来。 
有时候,口哨也是我用来哼旋律的方法。 
虽然是很难听,但是吹口哨总会让我想起我爸。 

是他教会我吹口哨的。 



搬出一张2008年的照片。 
这是我以前在乐队里玩的乐器——TUBA。 
它需要有厚嘴唇的人才能吹奏得棒。 


我们乐队表演前前前的彩排是拍的。 


嘴里吹着TUBA,但我的心是想着爵士鼓,Jazz Drum。 



我喜欢鼓声,喜欢节奏。在乐队里,我为它而着迷。 
每次看着朋友在练习。我也会悄悄偷学。 
毕业了,也只是学到一点皮毛而已。 


我不甘心! 
我一定要学会。


来到大学,我曾经想学这一套鼓。但是大学没有这个学会。 
学鼓是属于比较私人的,所以地点有点远。 
结果看到武术学会有二十四节令鼓。 
我想就试试吧,反正也是鼓。 
把一些基础学好,以后在学爵士鼓也不迟。 


这次终于有机会表演了。争取回来的。 
二十四节令鼓,请多多指教。 
我们在大学相恋吧。 

题外话:

节令鼓简介 


二十四节令鼓是中国传统的节气作为精神内涵,赋予不同古法索研创而成。 
鼓法的特色放映了季节、降水和农事活动, 
以鼓者的肢体语言和鼓声节奏来传达中国古老智慧的结晶。 
二十四节令鼓是融合书法、节奏及武术的套鼓。 
表演时节奏快慢有致,一气呵成。整齐化一的动作, 
再加上队形佛如变化繁复,往往能营造磅礴的气势。 
因此,欣赏二十四节令鼓,不论在听觉或是视觉上都相当震撼人心。 


节令鼓的普及化是一个良好的现象, 
从新山宽柔中学二十四节令鼓队到全马世界各地, 
再延伸至新加坡,台湾,中国等地区, 
这一项艺术表演的价值正逐渐在世界性的舞台扎稳根基。 
二十四节令鼓是一种团体精神要求极高的艺术表演。 
在培训的过程中,队员因鼓谱的需要而被训练得自律与独立, 
在与其他队员以互相配合的默契, 
呈现出一致的动作,如此才能展现节令鼓的艺术风格。 


说这么多,其实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二十四节令鼓是大马的文化。” 

评论

  1. 上次没能去看你们表演,
    也差一点就带了两位外地朋友去看你们表演。
    下次吧,你们一定会有再表演的机会。

    a

    回复删除
  2. A
    哇~那么有心来支持。谢谢,谢谢。
    下个学期,一定还有机会的。

    非一凡
    我在国中读书的。
    在乐队待了四年。
    至于这个鼓法呢,
    学了大约二到三个礼拜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