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喀岛(Pangkor island)出游记<序> [拉曼大学2011年活动]

这次的旅行,是我们学会组办的。参与的人,都是自己班上的人。
虽然只有大约三十个人参加,但基本上这次的旅行算是是我们半班的旅行。
先撇在行程不说,这次的旅行让我学到一样很重要的东西,


“关怀”

在这次的旅行,组办单位介绍了我们一个游戏,就是“守护天使”。
每个天使都有一个自己该守护的人,而天使的身份决不能被那个被守护的人知道。
这个守护天使像是一个连锁,这个A天使可能是B所守护的人,而B的天使可能是C,等等。


这个游戏,让我想起了我的爸妈。
他们无私的为儿女付出,只是为了让自己觉得该守护的人事事顺利。
虽然不能说付出了,是该期待一些回报,但那些回报都是可能对爸妈们没有益处。
付出该得到的回报,即使是单方面的回报。
我想我可以开始学会这种方式去关怀了。
我的生活,不是只因为自己,而是因为别人。


这次的旅行,我不是组办单位,但是我却像是他们一部分一样,照顾来参与的朋友。
朋友不舒服,我去照顾他们,服务他们。
我才发现,我也可以那么贴心。


旅行结束后,守护天使这个个游戏,已经结束。
但是对我的人生来说,这只是个开始。


因为我找到一个我真正想守护的人。

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