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协会活动 -找赞助商办活动真不简单~

“uncle,你好。请问老板或是负责人在吗?”
“我是来之金宝UTAR的学生,今年我们UTAR有招新生,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地区。”
“所以二月尾的时候我们的学会会举办一个晚会,然后我们想帮你打广告,做做宣传。”
“让这些新生认识他们大学附近的地区。只是我们希望你可以赞助我们一点资金来做宣传。”
这就是我和朋友在找赞助的时候重复又重复的一番话是我读了上个post写出来的。把商家的利益强调出来(宣传),在借此让我们得到利益(资金),是个双赢的情况。

但是商家的回复都是一样的:

“不好意思,我们的老板不在,我不能做决定”
“不好意思,我们的电视不用做宣传的”
“关于这件事,你必须写信去我们的总部,我们才可以做决定的”
“好,我会在考虑看看,会尽快接你回复”

那一天,早上11点从金宝驾车去怡保,Jusco, De Garden,还有我不太熟悉的几个地方,在驾车回来金宝的旧街场,一直到傍晚7点。得到多少的失望与希望,没什么商家愿意赞助我们,大部分的商家愿意在考虑看看,但最后只有小部分的商家愿意赞助我们的活动。

还有很特别的经验,就是进入大商场找赞助必须先写信给大商场的经理,才能进入商场内一家一家去找赞助的。资料来源是Jusco的某某一家眼镜店。也是因此我们是第一次踏入商场的内部管理层。有机会我一定找尝试看看。=]

我有询问过自己的亲戚如何为自己的活动找赞助,我叔叔告诉我:

“写封信给Magnum公司,他们对教育方面的活动都会给予赞助。。。”
我也试了,只是没有效,被拒绝时当然的。有太多的原因导致而成的
我们的学会才刚成立,声威没有那么的高,如果有个德高望重的人来开幕就不一样了。
活动的日期被逼延迟,赞助都被较早的活动组办单位拿去了。
我们的经验不足,人脉不好,不知道该如何有效的说服别人给赞助。
时间不对,多数的老板都是在星期天休息的!!!!!

还有一波一波的问题迎面而来,却不能迎刃而解。

得个经验,尽力就好了。


朋友找到电动脚车店赞助一辆电动脚车(RM1300++)小弟真的是敬佩敬佩。也感谢他们肯愿意这样做。小弟真的真的感谢不尽。=]
还有感谢feiyifan提供一些资料给我~

评论

  1. 你可以去西湖的 zoom aik 看能不能找到赞助脚车!!^^
    上次他们有派人去解说。

    回复删除
  2. 觉得应该先找赞助才开始活动.
    留下脚印..

    回复删除
  3. really not easy~haha...but you learned a lots from it^^

    回复删除
  4. 真的不简单!所以搞活动时,我从来不做赞助的工作负责人...xD 加油哦!

    回复删除
  5. 哇.... 你好强!
    哈哈!
    好在我们学会没什么活动搞.. 不然我应该也会有这样的经验 ><

    回复删除
  6. nice question and nice answer..
    at least you learnt something..=)

    回复删除
  7. feiyifan
    哦~赞助时段关了~~但是还是得谢谢你~~ =]

    追梦者
    活动不先确定,就不能找赞助。。。脚印都被其他人留下了。。。难过~~

    XiangLinn
    yaya~ i learn how to talk to the stranger~~~

    yiipin
    我也不是这部门的~但是还是去八卦一下,学点东西~~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有机会的~~我们这batch也是傻傻给人推去做苦工。。有机会的话,可以试下小型活动,大型就免了~~真的不能儿戏。。

    Nicole Hew
    yes~ i did~~ hehehe~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