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心理学课程活动 - 辩论:大学生应该在同一个校园里谈恋爱吗?应该不然以后两个人来一起不会。。(笑

“大学生应该在同一个校园里谈恋爱吗?” 

我个人是非常反对的,恋爱对这个阶段的我还不太适合,应该是我还不会照顾我的爱情,我没什么信心。但是偏偏我却成为正方,没办法,我只好尽力去扮演我的角色。对于上面的陈述,该或不该,都是见仁见智,在于你是否能揭露对方的矛盾,用自己的观点让对方无言以对,用实例来说服评审和听众。


这个陈述其实是我们社会学课里的一道问题,某某学生提议来个辩论会。老师也觉得很有趣,结果就选了几组学生来辩论,决定要有四组,结果我就被选到了第一组的正方。无奈呀~~
当然我们这一些三脚猫功夫的辩论者根本不知道辩论是什么。。当然我事后有去上网搜寻资料,有兴趣的可以看这里


大学生应该在同一个校园里谈恋爱吗?主要问题是环绕在学业这方面。但如果学业不受影响的话,就搬到“禁果”这话题,如果双方都对禁果的认知和提防,那就不足为患了。
时间不足?大学的功课更加繁忙,哪有时间拍拖? 学业人际,最后两头空。爸妈的血汗钱就这样枉费了。


每个人的时间都只是24个小时,哪有多不多的分别?只是在于你个人如何分配时间。如果现在学不会,以后工作了不会更忙吗?但是仍然有人可以拍拖,学业事业人际爱情两得意。爸妈的钱也应该像多方面投资,投资到你的学业,事业,人际,当然还有爱情。孤注一掷,实在不太适合。


孤男寡女,共同一室,干柴烈火,尝到禁果,两人三命,无奈无奈。


这些东西是需要学习的,爸妈没教你如何拍拖,没教你如何拒绝禁果。人非生而知之,生而能之,皆是学而知之,学而能之。如果现在在大学你学不会拍拖,不知道如何应付禁果诱惑,那么还没有踏入社会时,这些问题就在困扰你了。以后社会问题不就更多?此外,一些“男女学特殊技巧”为了“性”福必须学习的,你不学,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做?说到这边,老师和学生都爆笑了!


我是正方,所以反方的陈词我都省略了很多,(有点偏袒,对不起,记不住了)
还有这辩论是用英文来沟通的,所以自己擅自改了很多东西,大部分的内容就是这样。


因为我们玩到太high了,吃了很多的时间,结果全班只有1.5组的人及时参与这辩论。真是可惜。。


那天过后,我自己都差点被自己说服,看来自己是时候去找另一半了。自己真的是很矛盾。

评论

  1. 我之前也有!! 哈哈!!
    不过我都没什么出声,静静坐在那边 XD

    回复删除
  2. 孤男寡女,共同一室,干柴烈火,尝到禁果,两人三命,无奈无奈。

    zadao...== 哈哈哈!凯俊...我知道你很喜欢一句话的:随缘啦~哈哈哈!

    最重要要找到和自己有共识的另一半,这样的话,你不用很照顾你的爱情...通常如果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就会比较辛苦,也很难沟通...

    回复删除
  3.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因为我又被大家推出去死!不说话的话,大家就会怪我了。。。。难过~吃禁果就是急中生智想出来的~XD
    我还蛮享受的~

    yiipin
    哈哈哈~随缘啦~
    其实对于爱情,我还是一知半解。。。你所说的。。。我都不明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