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大学课程- Moral kempen 策划前 [大学2010年活动]

这个学期,我们有MORAL这一个科目。
然而,我们必须在短短的三个星期准备一个醒觉运动。
主题为停止歧视。这一个醒觉运动,有四十队友参与。

四十个人分为四组,表演组、宣传组、创意组、后勤组。


我很无言的被选为我的组的领头,但是很幸运的抽到后勤组。
什么是后勤组?负责PA,道具排法,简单来说就是被使唤的工人。

我多希望这次的醒觉运动,可以低调一点,做少一些东西。
想让其他人来领导我,看看别人的领导方式,别人的沟通技巧。

但是哪有那么简单?一切都是出乎我意料。

从跟随着摇身一变成小小表演的负责人。
我的意见给了整个表演360度的大转变。
是我的意见好,还是别人没有意见,廖化做先锋?
为了好的效果,我豁出去了,牺牲一点,算了,做了负责人。
因为很多复杂的因素,我自己完成了放映幻灯片,
学会了如何设计 slide show,也学会了求人不如求己。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负责的小小表演,演出者一直在换,新的变动一直增加,
前一天彩排,我们的演出,区区三十分钟都无法演完!
我知道,我期望太高,太自信了,更了解希望和失望是对比。
越高的希望换来越高的失望。
没关系,习惯就好,以后还会面对很多这样的窘境。囧rz

这次的醒觉运动,很多问题出现,人与人的,表演的,现场的。
有个人诉苦说自己的意见不被大家接纳。我觉得有点……(找不到适当的形容词)

你的意见不被别人接受?那你知不知道,拒绝你就是因为他们看得出你的意见不够好,要你把你的意见变得更好。不然别人的意见比你的意见来的好。一流的意见,就会有说服力,不需要语言,都很让别人接受 当局者总是自信满满,但那其实是盲目。如果你被打败了,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你自己。

我的意见当然也被别人无视过,但是,我去检讨自己的意见,在参考别人的意见,才能产生出新的意见。我的意见带来了360度的变化。意见被接受,未必是好事,因为你会因此“中招”就像我!=__=

场地又比较小,我们很多细节都无法完成,麦克风又不够,肢体语言少了语言还是不够表达出表演的意义和笑点。电脑设备有不怎么好。但是我们还是顺利完成了我们的筹备,可以开始我们的醒觉运动了。

【续】

评论

  1. 不错哦!!
    就怕被别人拒绝,所以只要我对自己的意见不是抱有100%的信心我都不会说出来..
    宁愿做个跟随者
    你真的是天生劳碌命呀

    回复删除
  2. 橙子 @ Kar Ping
    可能你的意见可以stimulate别人的,别人改变你的意见,变成新的意见,而这新的意见,为整组带来好处这样不好吗?哈哈哈。我只是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而已。
    结果就变成你所说的:天生劳碌命呀~~
    是时候歇歇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又被选为头啦?好啊,再继续锻炼自己哦!呵呵...慢慢再进步...听取别人意见,再发挥inovative的精神,改变一下,变得更好!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们的moral也有拍醒觉短片~~
    可是没你们那么多的活动咯~~

    做负责人证明你有本事^^
    你要加油~^^

    回复删除
  5. min~aris
    说实在的:我累了。。。
    好想爱你个躲在一旁,
    看别人接待我的表演。
    之后在重出江湖。
    我好想休息~~~~~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