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约我去喝茶!结果是金字塔直销的局!畅谈两小时后,我成功逃脱!看看他们谈了什么吧!


金字塔直销法,是我取的名字。
说回那时和我是蛮熟的朋友,
晚上打了一通电话,
拜托我帮忙做一个project。
没有机会向我解释就叫我准备好,
马上来接我!
才一会就在我家楼下了,
也没有解释要干什么。
因为给朋友面子,
我才没有拒绝他,
和他同行了。

朋友到我来到一间大旅馆(Grand Kampar Hotel),
我就开始警觉到异常:
晚上11点了,我还看到一大堆的“上班族”聚在这里。
四五张桌子,穿着便服的同学正在和上班族在聊天,


$%^@#,我上当了!


好吧,就看看他们耍什么花样吧!

迎接我的是一名正装打扮的小姐姐。
我的朋友就坐在我的旁边,
小姐姐坐我对面,开始了她的表演。
一开始,她不谈正经事,开始由家常聊起,
在她的循循善诱下,
话题渐渐来到了金钱这一部分了!


小弟,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
你有没有想过不要在依赖父母给你的钱,
自己赚钱养自己?
毕竟你已经依赖自己的父母那么多年了

我的未来,其实还没有策划,也没有想那么多,
一步一步走下去就好,不需要远大的目标。
如果要大概说的话,我读完我的degree后,
在外面打工,不然就继承家族事业,
但一切在于我的degree,读不成就报销了。
所以我现在就专注在学业,没有时间赚钱!

小弟,我们这个project不会耽误你的学习,
只是要你抽出一些时间,
用那些时间来call一些朋友出来就好了,
因为你们还不够熟,一开始我们老的先来帮你。
” 

你知道吗?
我一个人缘很好的朋友因为接触了这种直销,
搞得没有朋友了。。。
” 

这个是看个人的,你有不是他,哪里一样??
来,我来介绍我们公司的project,
我们公司有三个配套,
其中一个是首先你付4400+来买我们一个户口,
然后我们公司会给你5000+的E-point,
可以在我们EASY PHA MAX的任何一间分行来换产品
 (三个配套大同小异,分别是6.6k, 4.4k, 1.5k)


我心里在想:
你们的公司产品利润应该很高,卖RM10赚RM5,
我付了RM4400后,
你们给我5000+ E-point,
等于约RM2000++的成本。
你丫的还赚我RM2000++

……
当你找多两个人买公司的户口,
你会有而外的得到RM200作为奖项,
当那两个人又找到另外四个人的时候,
你会有而外的得到RM400作为奖项,
当你达到一定的目标后,
我们公司会给你RM5000+的奖金……
” 

我又在想:
我一人进,你们就赚了RM2000+,
两个人进,你们就赚了RM4000+,
四个人进,你们就赚了RM8000+,
当我为公司找到了14个人,加我就15个人,
公司就赚了 15x2000+=RM30000+,
拿个我RM5000+
再加其他小小的奖励,
公司还赚RM20000+ 。
想用小小的钱就想打发我??
” 

这后,这位小姐用了人类的本性: 
 贪念
来说服我

现在这个机会很难得的,
就是你的朋友介绍你,
我们才有这个机会,
一起成功一起成长!
机会一旦错过就没有了。 
不依赖父母的钱来生活。 
成功是靠自己争取的。
...... 
躺着就有钱进来了!

(如果真的躺着就有钱进来,
你现在晚上12点还在这里干什么?
方便等下上楼躺着赚钱??)(笑)

我听了她快两个小时的
催眠/鼓励/洗脑。

快凌晨1点了。


我没有兴趣!
也不想成功!
我累了,可以走了吗? 

再看着带我来这个局的朋友:
你不要载我回,
我就自己走路回家!

朋友在载我回家的路上,
多么尴尬。
之后我们就变得不熟了。
@#¥,骗我啦!


评论

  1. 他们这种手法很厉害的,有的人甚至被说服的不再继续念书。千万别上当。

    回复删除
  2. 还蛮恐怖的说。。
    UTAR的学生很多都做直销。
    想不被骗去,就当机立断说不吧。

    不过,我最近在网上做了类似广告赚钱的会员,我想这个不一样吧。?

    回复删除
  3. feiyifan
    好在我有被说服的抗体了,躲过一劫~

    Charmmy 唯恩
    好在还没有人向我推销他们的project~这样还不算多拉~
    对钱这个事物,不感兴趣,有得必有失。
    所以自己衡量吧~

    回复删除
  4. 我去年也kena过
    不过幸好也没有想不开。。keke
    说真的,那些人不去做PR有点浪费。。

    回复删除
  5. 我是38婆
    赞同!!!他们的说服技巧,一级棒!!!
    其实之前中过一些骗局,所以有免疫了~

    回复删除
  6. XiangLinn
    明智的决定~
    这实在是不真实了,所以无论她怎么催眠我,
    都没有效~
    还是老老实实地赚钱比较好~

    回复删除
  7. ya, nowadays gt many types of these kind of things...be careful lo...

    回复删除
  8. yiipin
    maybe you will meet what i have met before. girl, wan to join easy pha max? is gooooood~ XD

    回复删除
  9. 都是骗人的啦!踏实一点比较好!所谓没那么大块肥猪肉到处飞咯。。哈哈~

    回复删除
  10. kj...i noe this..haha...mid of sem 3, got ppl ask me to go jor...haha.. i think, is the same people...haha

    回复删除
  11. 发白日梦^^
    我也是这样觉得~所以就拒绝了~~

    镇斌
    oh my god~~ this event started so early... gosh~~ I think you also reject to be the member right?? hehehe~~

    回复删除
  12. 我是那只不小心被割伤的笨羊,读了这篇部落格才发现她们都在练台词,我并没有成功注册成会员,但我只拿回原本的九十巴仙。我是被自己的学妹骗。真的很不甘心。

    回复删除
  13. 匿名小生:
    亡羊补牢,不算迟~~

    回复删除
  14. I think that what you composed made a great deal of sense.

    However, what about this? suppose you were to write a awesome post title?

    I mean, I don't want to tell you how to run your website, but suppose you added a headline that makes people want more? I mean "金字塔直销法......是什么?" is a little boring. You might look at Yahoo's
    front page and see how they write article headlines to get
    viewers interested. You might add a video or a picture or two
    to grab people interested about what you've got to say. Just my opinion, it might make your posts a little livelier.

    Feel free to visit my page - Http://Gallerys1.Firstmall.Kr/

    回复删除
  15.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Never think of creating an interesting title before. You really enlighten my idea how important to use a attractive title to make my blog liver.
    Thanks.
    :D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