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宝去KL再回森美兰?马来西亚的交通真的很乱。你回得了家吗?

有时候,完全没有计划的路途,虽然充满挑战,但当你一一挑战难题,去到了终点,也是挺有趣的。
这个周末,我的公公提早庆祝生日,全家人都回来聚聚。
不像以往般的去酒家吃一餐就拍拍屁股回家,我们这次去了叔叔的家吃火锅。
就快开学的我当然还是得乖乖回家,
即使身在金宝,还是得回到森美兰的老家,新邦葫芦顶。

这次的周末,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卫塞节的关系,
这周末和下周末的火车票被人一扫而空,没有票回家的我只好选择乘搭巴士回家。
因为吉隆坡的富都巴士站关闭维修,所以我可以说是完全不知道该如何乘坐巴士回家。
这是交通资讯很不发达,没有详细的资料可以查询。

没有人可以给我询问,只好自己顶着、撑着、拼了!!

从Kampar出发到了Bukit Jalil,下了巴士,就随着人潮,走着走着到了Bukit Jalil LRT,(Star LRT),看着复杂的航线图,尽是我全部不熟悉的地方名。
最后,我放弃了,问了售票员如何去KL Sentral,买了去Pudu的票,
呆呆地上了LRT想下一步该怎样走。
Tasik Selatan,KTM Komuter(Rawang-Seremban),这几个字眼突然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好像找到了回去森美兰的途径。未到Pudu,
我没有考虑什么就在Tasik Selatan先下车了,
感谢自己没有想太多而错过了行动的机会,我那时的决定是对的!!

我成功地用KTM KOMUTER从Tasik Selatan回到了Seremban。
早上10点出发,下午3点到达森美兰,在回到家,几经快6点了。

之后从森美兰出发到金宝。

第二天,多谢我的大伯,载送我和我姐去KL的Wangsa Maju。
首先。用Putra LRT从Wangsa Maju去Masjid Jemuk,
在从那换Star line 去Bukit Jahil。
达到之后,在从Bukit Jahil LRT走路去Bukit Jahil巴士站。
我以为一切顺利,但并不是的!最后才发现没有票回Kampar了!
只有傍晚6.30和8点才有巴士,而我去买巴士票那时才下午2点。
=3=
没有办法了,我只好绕远路,
买了2.30去Ipoh的票,在转巴士回到Kampar。
5.30pm去到了Ipoh,在Medan Gopeng下车。
傍晚7.30回到Kampar。
用了接近9个小时才到家。


就快被我坐遍过得火车航道图。。

评论

  1. 改天你在tapah下车,再搭车20分钟就回到金宝,怡保比较远啦。

    回复删除
  2. 哦哦哦~怎么没有想到,但如果金宝的票卖满了,去tapah的也应该是没有了吧??

    回复删除
  3. 我今天第一天搭Lrt.. 好差点忘了拿票就走了.. XD
    哈哈!
    等待我也很不喜欢..但没办法..

    回复删除
  4. 橙子 @ Kar Ping
    哈哈哈~以后要小心点,不然就要再去买过了。

    回复删除
  5. 人要学会等待,呵呵
    我之前得到一个很大的教训呢。

    无论如何,这路,要好好的计划一下,

    回复删除
  6. 就算去怡保的车要求司机在tapah休息站下车也应该没问题。不过,应该没有下次了呱?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Joel,约珥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看我长了不止一智。XD
    以后学精了~

    feiyifan
    原来还有这一条后路,但我那趟巴士走Highway,好像没有经过。。呵呵~
    下次一定是还有的,要知道一些来防止后患~

    回复删除
  8. 生活里充满了。。等待。。。。期待。。。。

    回复删除
  9. Nicole Hew
    没有等待的人生,就过得很快了。
    今天的你是年轻的,但可能明天你就老了。
    璇,你在期待些什么??哈哈~

    回复删除
  10. 看的我眼花缭乱的路线。
    看来你这次是历经千辛万苦,攀山涉水才回到金宝。

    人生就充满着等待。等待每一天的到来~

    回复删除
  11. 比起上刀山,下油锅,不值一提~哈哈这回家的路途,如过了千山万水,才到达。。

    每一天的到来,也是希望的到来~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