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e

闲语更新
旅行就像人生, 不需要准备, 只需要一颗随时启程的心。


on 4/5/2014

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好感->喜欢->爱情

 无意间在网路上看到这一个文章,里面提到:

好感,是什么?是喜欢?是爱情?结果都不是!好感是很容易发生的,比如可能,你因为某人迷人的外表而产生好感,你因为某人丰富的内涵而产生好感。总之,就是因为别人的优点让你产生莫名的好感,但这好感并不说明你喜欢他,而是你有一种冲动去认识他,去了解他。当你充分了解他后又觉得他是你欣赏的类型,那么好感才会升华为喜欢。在喜欢这个阶段,男女双方都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希望对方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同时也在掩饰自己的缺点。日子久了,当彼此都接受对方的缺点,那么他们就当上了爱情的殿堂。爱情像云,轻柔纯洁;爱情是雨,丝丝缠绵:爱情像雾,亦幻亦真。爱情应该是不惨有任何杂质的,爱情应该是无怨无悔的付出,爱情应该是心与心的交流,灵魂与灵魂的沟通。


事后自己在想想,这和我对爱情的观念真的有点出落,更可以说我根本不了解爱情。以前的我,以为好感就是喜欢,但不是的!我是真的只因为某个人的优点才产生好感的。我以前暗恋的女生,简称“水瓶女”。在检讨自己过后,我发现我是对她有好感,而不是喜欢她。我只是欣赏她的优点,良好的自制力,独特的思想范围,还有那迷人的笑容和甜美笑声(自己觉得而已)。自己因为自己的无知,搞到自己一身伤,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可笑可笑!!哈哈哈!

还有我自己发现我的想法是对的,因为我来到UTAR读书,我对三名女讲师特别有好感:
Miss. Tan Lee Siew     教我化学的讲师
Miss. Chan Wan Ling  教我公开演讲的讲师
(Public Speaking and communication )
Miss. Tang Wen Ying 教我化学的见习讲师

是因为我喜欢她们吗?不是!我只是欣赏她们的优点而已,欣赏他们对教书的热忱,欣赏她们的教学方式,而外追加:欣赏她们的发型 (^ ^),我欣赏的部分都很奇怪,发型?对!我就是喜欢!

试问:我有可能和我欣赏的女讲师在一起吗?我跟他们在一起会快乐吗?我们适合吗?
不用说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对她们只是好感,这不是喜欢。

回到“水瓶女”,我觉得我自己硬硬的把好感拗成喜欢。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彼此会快乐吗?不见得,我自己也无法想象,我对她是尊敬而已,她对我完全是陌生,是我单方的一厢情愿,要去了解对方而已,但她未必有兴趣对我有深一层的认识。如果在一起会怎么样???痛苦咯!!!!


最近又对一个小女生产生某名的好感,明明是好感,但心里却觉得自己是喜欢上她了,是自己怎么了??奇怪的想法又开始来缠着我了,,什么日久生情,什么友情爱情,什么远距离恋爱是可以的,什么文化差异不算什么。还有因为那小小没有目的的举动而搞到自己疑神疑鬼,情绪受影响。现在自己正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想法,阻止怪怪的想法来侵略我的思想,压抑自己的负面的情绪,同时间还好好好读书生活,好累!!!


我是有好感呢还是喜欢?只是好感而已,不要自己想太多,把麻烦放上自己身上。

自己在中学时代从广东话翻译了一个【名句】:
“Don't put the shit on your own body”,【唔好赖屎上身】
 有一点粗俗,对不起~~


日子还是要过,还是笑着活下去吧。

Smile~~
 


11 条评论:

  1. ~__~

    啊啊啊。。好感和喜欢,都会扰乱我的情绪

    回复删除
  2. 杨宝贝:
    对对对~~
    人们都很难分辨他们,sangat kacau!!!

    回复删除
  3. 的确~
    好感和喜欢~
    以前对我来说,好感和喜欢是同样的意思
    不过现在明白了。。。

    回复删除
  4. 必须懂得分辨好感和喜欢,才不会搞得自己伤痕累累。为了不让自己在受伤害,再难分辨,也得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它们。

    回复删除
  5. Haha.. Having nice feelings and Like really have a slight difference.. It's like admiring someone and liking them. You might only admire their skills and capabilities but not exactly liking them. It's really confusing.. But you've really gotta think properly o..^^

    回复删除
  6. 原来,我以前以为好感和喜欢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7. dont always think bout wat happened last time..
    look forward ya, kj!!
    wat you got today, wat you changed today is because u got the teaching from the pass..
    so dont make urself so down, you should be happy when you noe you're growing but not dying...
    =)

    回复删除
  8. 小小
    明白就好~~希望这篇文章可以改变到你~~

    Charmmy Eng
    诶~~你也有blog喔~~
    吃过一次苦了,撞到一次板了,自然就会懂得去分析它们了。。

    Shyuan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given by the internet, it is really useful for me to understand those difference~~

    ✿Yorokobi✿
    我也一样,结果自己吃了很多闭门羹,
    现在才知道,还不算迟~~

    JojO
    I already dont think the pass in my life. It just make me more suffering. Put the shit on my own body oni~~ hahah, i satisfied the pass have make me a change, and i happy with those change~~

    lastly, smile~~

    回复删除
  9. lolx..sifu..
    its so gud u cn realise nw..
    at least u wil suffer less..^^
    put mor effort on studies bah~
    CHEMISTRY~gambateh~!^^
    n dnt ignore ur eng-oral..
    vry important~!

    回复删除
  10. 嗯嗯~
    我赞同你的说法....
    懂得为自己的感觉而自我检讨的人,
    很好哦^^
    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11. Nicole Hew
    ya, better studies 1st~~
    now, the most worry thing in my studies is english~~
    Grammar, pronunciation kill me~~

    魔女地盘
    谢咯~~
    但感觉自己好像有一点精神分裂~~

    回复删除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