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民服役“逃”回来了~~ [马来西亚2009年国民服役计划 - (PLKN / NS)]

在国民服役光着头的日子已经过了两个星期,我们终于有三天的假期回来自己的家了,因为我的生日就到了,所以就特别给我们华人放假,生日大完的!!!事实上是因为清明节才放假的……我星期五早上回来,星期日傍晚前回去了。(注:我四月五日生日,朋友们,你们会做吧??)我的口虽然在服役时说我一点都不在乎我的头发,但一回到来,我就再也骗不到自己了。光头的我好丑啊~~~~~~ 咳,没有变,我就只好光着头来和大家介绍下我在服役的地方是怎样的。我在 Rachado Bay Camp, Tanjung Tuan, Port Dickson 服役。 一进那个兵营的门口,就看到我们用餐的地方和集合的地方。两个地方是并同在一起的:我们在前面吃东西,在后面集合。男子宿舍和女子宿舍是在我们集合地不远而已,一两分钟就走到了,再加上办公处,诊疗所,贩卖部,马来回教堂,和教练办公处都在食堂旁边而已,超近的! 我们的宿舍是长方形的,一间房可以容纳26个人,然后我们的床还有我们的locker就是这样的。有被子、有枕头、有蚊帐可以用。宿舍旁又有晒衣处可以晒衣。宿舍和宿舍之间的距离又不会很远,也是几步路而已。 宿舍又离厕所很近,十几步就到了,还有一间宿舍一间厕所。厕所有两个门,有一个大水池、洗衣处、洗刷处、浴室和上大号、小号的地方,而且浴室和厕所都有门的,大家不用担心!!!只可惜的是,厕所建有冲水器,但没有的冲水而已。只要上完大号小号,用水管冲掉我们的排泄物就干净了。那个水池的功用是虾米,我不知道啦,但我只知道水池的水很肮脏,水面上都可以看到那水是多么的不干净,恶心!胃!!! 我们男子宿舍应该是和女子宿舍一样的吧,因为我没有机会进去一游。嘎嘎嘎……
------xxxxxxxx 分割线 xxxxxxxx------
我在服役的日子又两个星期了,行程如果没变化不大的话,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行程应该是如下的:
0630-0730 早操
0730-0830 早餐
0830-1030 上课(关于思想,想法的。如:人格建立)
1030-1100 早茶
1100-1230 上课(续早课)
1230-1430 午餐,休息
1430-1630 操步/上课(关于体能的。如:教看地图、用指南针、划舟)
1630-1730 午茶
1730-1830 球类运动
1830-2030 晚餐,休息
2030-2200 活动 / 休息(不定……)
2200-2230 集合,训话
2230-2300 宵夜
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的行程不同,多数是休息的!尤其是星期日很空闲的!!!
早上我们6时30分就要做早操,在另一个空地集合。在那里,有时候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而且还可以看到海呢!爽!
上早课时,我们就在食堂前的空地那集合,教官会给我们训话,而且是要我们晒着太阳来听那教官训话,闲!!!晒!!!!!!!!然后就到那集合地后面的6间课室,分好6组上课。课室没有桌子椅子,上课的方式是以四个小组来进行讨论的,不像中学般的上课。
午课的时候,就在食堂那里的集合地上课。我们男子一边,女子一边,坐在地上听课。或者,没有午课的话,就会到早上做早操的地方晒着太阳来步操,汗一直流,口一直干;人一直累,皮一直黑。惨!!!!
球类运动时,我们就到营地外的一个地方去进行,只有藤球、排球和足球可以选,男女又不在一同运动的,所以女子方面,我就不清楚,好像只有bola jaring可以玩而已。
下次再为大家更详细地介绍我的营地,附加照片!!
------xxxxxxxx 分割线 xxxxxxxx------
生日又到了, 可是我只想 平平淡淡地渡过我的生日 。 妈,我又长大一岁了, 可惜,你已不在我的身边了。 很抱歉我并没有在 清明节前的那一个星期来看你。 妈, 我对不起你… 祝我生日快乐 。 。 。 。 。

评论

  1. 我朋友之前好像那个营地的
    呵呵

    给我你的地址

    send 来我的 mail box
    leong_taturgoal@hotmail.com
    我给你送上祝福

    注意
    是家的地址哦

    回复删除
  2. 那个营地不错下,
    蛮好的!!!

    好的,我 MSn add你了~~

    回复删除
  3. 回来咯??
    好玩吗?
    我也去过,很想念哦~

    回复删除
  4. 没有啦~~放假而已~~
    还有几个星期~~
    我下线了~~
    晚安~~

    回复删除
  5. 好玩吗?
    肯定是很好玩对不对。。
    哈哈!!
    希望你有个美好的“假期”
    哈哈。。
    由于四月五我必须回到槟城了。。
    所以现在这里祝你,
    生日快乐!!!
    哈哈!!
    fu yo
    有人十八岁pok pok chui 了。。
    哈哈!!
    happy birthday ^^

    回复删除
  6. 欢迎回来哦!
    看到你一天吃六餐,啧啧…
    变肥了吗?^^

    回复删除
  7. hon fai:
    国民服役震得很好玩,
    可能我还没有体会到他的苦吧!!
    哈哈,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终于18岁了~~~
    Yeah~~~

    @ting:
    嗯!!
    我未进兵营时是82kg,但我猜我应该超过87kg了~~~
    哪里会辛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那边是男女一起玩球的!那水池是用来冲凉和洗衣的。一天六餐,又不是很好吃。

    回复删除
  9. 服兵役真的很好啊!出来后,很多野外求生生活技巧都会了,这是男人应该用的常识,也是保护身边朋友的法宝,这些知识也将是你身上的另一把刀,比别人与众不同的武器。

    很多人都没有机会学习呢!除非是爱野外生活的朋友才会学习。

    真浪费你生病回家休息3个星期,一定错过了很多有趣的野外生活。

    记得,上课虽然闷,相信我,这些课程在你出来工作后非常有用,而且是不知不觉让你在朋友群中有不同的思维,让人感觉你比身边的人处理事件更成熟,让人信任及信服。

    丰富知识加上正确的心理建设 = 更有远见的思维及观点。

    努力哦!

    不要做一位普通的男人。通过不停的学习,成为不普通的成功者。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