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跟团游记 - 印尼导游告诉我们印尼男人需要5样东西,那时什么?[2009年游记] 对印尼知多一点

有人问我, 印尼那边可怕吗?
 印尼那边(Jogjakarta)一点都不可怕!
人民都很友善,
食物跟我们大马这边没两样,景色很漂亮,
地方也都超干净的,真的很干净!赞!

最最最重要的是,
在印尼完全没有排华的现象,
虾米人都可以当首相,而且宗教信仰超自由。
早上回教,中午佛教,傍晚基督教都不是问题,
(哪像那些国家,能进不能出?呵呵)

印尼差不多有一半的墙上都有涂鸦,而且有些还超漂亮的!
但颜色方面却逊人一色,爪哇人喜欢深深浓浓的深色系。
看到心情都down…… 

那边的导游告诉我印尼的pattern: 
“男人结婚后是在家里冥想的,而老婆是出来做工的。
也因为如此,主权在女人手上,爽爽就离婚,所以离婚率比夏威夷还高!” 

是笑话吗?我自己不知道。
但印尼的传统是,
印尼男人需要五个东西:
女人、
家、
马、
剑、
鸟。

因为
女人是男人的力量中心(Battery?)
家给予他们自由的空间
马(车)让他们去到更远
剑(是代表权力吗?)给予他们保护
鸟给予自由。

因此,男人是需要自由的,女人不要太封锁男人的自由,
嘿嘿!

另外,我们在小摊里吃一种印尼小食,
BAKSO,可以讲是牛肉丸面。
6个人才吃了3600印尼币,
大概10.8马币。一个人才吃了1.8马币。
而且在印尼喝果汁是物超所值的!
原汁原味而且超便宜的,
才1到2马币之间而已!

在大马?酱便宜咯!不可能!
证实了印尼的东西是超便宜的,
15马币相等于50000印尼币,三毛钱马币等于1000印尼币!
印尼的pattern,华人开店铺,爪哇人在店铺前开小摊。
小摊超多的!而且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
东西却全部都是一样的,

天!他们怎样赚钱的?酱大竞争?
杀价是很重要的,逢杀价时都必须扣一半的价钱,
不要就走!
可能他们马上扣给你,多多都扣!

20条手琏开价50000印尼币,我杀价到15000印尼币,
那卖家不肯,我就马上走。
结果她(卖家是流动摊子,可走来走去)跟来,
答应我了,我是杀价恶魔派来的!

哈哈哈!但事实的背后是……
他们是为了一家可以三餐温饱而摆摊的,
我知道后好内疚,杀还是不杀?咳,对不起!

你想当一个“明星”吗?一个被“狗仔队”追住的“明星”吗?
在那些旅游胜地时,就会有这一种现象!
你被那些流动摊子的卖家追住,死都要你买,
如果你对那东西感兴趣的话,你就看着那些东西,一样多少钱,
如果很贵但你想要的话,我传你杀价秘籍,
问了价钱后,站着犹豫一下,
然后问他可以再减吗,你杀他半价或更低,
卖家说不可以,你就慢慢走掉,
让他有机会可以追上你,继续讨价还价,
你满意的话就买,不满的话,
绝一点,开个价,不是这个价就不买,
再慢慢走掉,他就会答应你开的价。 

印尼的马路上摩哆、汽车、人力车还有马车
的比例是4:3:2:1,

摩哆骑士超多的!而且每个都戴头盔,

赞!大马有没有?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看到没有戴头盔的摩哆佬和警车擦车而过都没有事……

那些人力车夫在发现你走路时,就会讲着爪哇话冲向你,
多数印尼人都讲爪哇话,一些甚至不会讲马来话。
一定要问好价钱才可以上车,因为我们被骗了! 

印尼的人民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因为他们真的很不错!
卖家对顾客的态度超好!
完全不会不理顾客,不想做顾客的生意。
(我没有遇到别的,其他我不知道啦~喜!)。

为了游客,他们特地去学英文、法文、日文、马来文,
甚至是华文!

而且我们的临租司机很专业、敬业!
下雨了,自己自动拿雨伞,从很远的地方拿给我们。
就算我们迟让他们下班,他们也没有怨言,摆臭面。 

印尼,是一个宗教色彩很浓的国度,对庙宇很感兴趣的人印尼是不错的地点。

评论

  1. 哈哈
    你介绍的很有趣啊~
    印尼在我心里的形象改变了,变好了=)

    对了,我是从你朋友那里来的

    回复删除
  2. ♬ Kعl٧iŋ ♬ :
    我去旅行啦!shu yi=.=|||

    @ting:
    印尼在你心中很不好的吗?
    嘿嘿,欢迎到访!

    蕴如:
    谢谢你……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你的一番话,会给我很大的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