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爱情边缘:第一次投稿校园刊成功!

人人常说爱情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苦尽甘来、日久生情、天长地久,但在这残酷的现实世界中,难道是真的如此吗? 暗恋的滋味,酸酸的、甜甜的、涩涩的、苦苦的...我想大多数人都曾体会过的。暗恋如果要变成明恋,这个阶段是非常困难的。为了让她知道,有一个人正在暗恋她的你存在,而选择默默付出、改变自己,希望有一天,奇迹会出现再你的眼前,终于用你的真诚感动到了她,让她回心转意,接收你的爱。但在现实生活中,是真的可以如此吗?你100%的付出,用心和改变,她体会地到吗?就算她知道了,会不会被你感动?反而,你得到的不是她的肯定,而是她无情的答案,“幼稚!无聊,我不会也不可能会喜欢上你的。”你知道真爱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所以你还是选择默默付出。如果你选择了付出,就不要后悔,但你付出的回报,只有更无情,更痛苦的结局等着你。珍惜眼前人,这道理你懂,但她未必知道,真无奈...


暗恋,也是一种痛苦的行为,它让人处于矛盾的十字路口中,迟迟不敢作出决定。你把那份爱藏在心灵深处,而没有说出来,是因为你不喜欢她吗?不是!!!只是一直寻找机会表白,怕自己配不上她,希望她不会嫌弃你。但是,当你鼓起勇气去表白时,已发现远方的她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从他们的眼神中,已说明了你已经不可能了。“我爱的人 不是我的爱人 她心里每一层 都属于另一个人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残忍 让我又爱又恨 她的爱怎么那么深” 一曲道尽心中事... 林宥嘉曾翻唱的一首《我爱的人》,深深地描写出这个情节。我相信如果曾经经历这一段恋情的人,一定回和上述的歌词中产生共鸣,选择看着他们的背影,自己默默流泪地成全他们,看着你的爱与她擦肩而过...


爱情没有一个公程式,你种瓜未必得瓜。你付出的永远不等于你得到的,反而差不多或多于你人生中的遗憾、痛苦和伤害。爱情是一场赌注,十赌九输,就算你表白成功,但最终这一段感情也可能告吹。谁会在乎你下注时用了多少心思和付出? 爱情永远是唯美浪漫。华丽的邂逅,伊人憔悴,情郎落泪,已经是一种无法改变的定律,它像人生一样循环不息,直到湖棉得涟漪不在,桃花就仍旧,人面全非也无法打破这个定局...月老真的存在吗?或是在丘比特的接任后,因经验疏浅,害了很多有情人?真无稽!可是事实就是那么地残酷。 爱情如果可以那么完美,这样就不是爱情了...我曾经站在爱情边缘,勇敢踏出我的第一步。可是我不知道我应等你,还是放手?或最终终于掉进了爱情边缘,无法自拔...



PS:这是我在中学时投稿的一篇文章,而且还投稿成功! 
中五的时候写出来的文章,原来自己的爱情观还是如此不成熟。


评论